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嘉德四季第26期4.17亿元收槌 书画是绝对的主角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1 14:44: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夏昶《孤峰晴翠》,759万元          齐白石《红蕖蜻蜓》,713万元

嘉德四季第26期拍卖会于2011年6月20日收槌,总成交额为4.17亿元人民币。

书画,绝对的主角

中国书画部分的总成交额为3.25亿元,全场所占份额将近四分之三。

近现代书画部分,大家的作品仍是行情主流。齐白石1947年所作《红蕖蜻蜓》以713万元拔得头筹。徐悲鸿为“知己”黄孟圭先生作的《双兔》552万元紧随其后。

古代书画部分,夏昶《孤峰晴翠》有早年海外出版纪录,最终以759万元摘得桂冠。

当代书画部分由范曾领衔,范曾1997年作品《老子出游图》241.5万元位列第一。

瓷杂工艺品,一片“清”器

瓷器家具工艺品部分,总成交额为8700余万元,且有6件作品超过百万成交,为嘉德四季此门类超百万成交最多的一次。

以小件瓷杂隽品组合而成的“掌玩心悦”精品文玩主题专场,再次受到藏家的热烈回应,总额超过1100万元。其中,“清乾隆 白玉蝠纹佩一对”以74.75万元摘得桂冠。“清康熙 斗彩福寿纹盖碗” 71.3万元紧随其后。

瓷器专场方面,“清康熙 青花缠枝牡丹纹执壶” 及“清乾隆 青花黄彩云龙纹盘”均以57.5万元成交。

此外,道光瓷受到藏家重视,“清道光 粉彩花卉开光百子婴戏图瓶”为徐展堂先生旧藏,以43.7万被藏家竞得。略有瑕疵的官窑重器“清乾隆 霁蓝釉天球瓶两器”以40.25万元成交。

玉器工艺品部分,“清 犀角英雄杯”以201.25万元成交;“象牙加彩仕女像一对”以71.3万成交。此外,同场的“清乾隆 剔红祝寿图插屏”以207万高价易主。

“佳器遗构——明清家具构件及古典家具”专场成交比率近90%,总成交620万。前三名均被原木包揽,“海南黄花梨木料一根”以66.7万位列第一;此外,“清早期 黄花梨炕桌”以54.05万成交;“清乾隆 紫檀插屏座”以46万被竞得。

油画雕塑,行情还得看未来

首次推出的“时代风景—中国青年写实油画与雕塑专场”,最终总成交额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相信经过一定时间的市场培育,这一板块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其中,油画部分,陈占恒2008年作品《忆江南》以29.9万元人民币位列第一;雕塑部分,邓柯《童年之梦》以7.13万成交。

徐悲鸿《双兔》,552万元

范曾《老子出游图》241.5万元

清乾隆 白玉蝠纹佩一对,74.75万元

清 犀角英雄杯,201.25万元

陈占恒《忆江南》, 29.9万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