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中国当代艺术家黄致阳受邀参与法国时装周盛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7 10:45: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二零一零年的十月一日,也是中国的国庆节这天,「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将在巴黎卢浮仳邻举办开幕式,正式宣告中国的创意品牌将持续以集群的力量,进入全球时尚最顶尖的法国时装周,这对中国的创意产业而言,真是历史性的一刻。对于世界的时尚潮流领域而言,巴黎时装周无异是最顶级的舞台,「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透过了中国服装协会,集结了法国高级时装公会、法新时尚国际机构、高端买手、强势媒体等资源,在这顶级的国际舞台上,共同为中国创意品牌开拓出新的国际渠道。

「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将在巴黎时装周的首日当晚十月一日晚间八点至十点半举办盛大的开幕酒会,并将以「掘出中国当代最前卫的时尚设计师及艺术家」为主题,重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创意。十月二日至十月四日期间,每日10:00至19:00间,「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将开放叁观及举办各项活动。

这十几年间,中国的当代艺术随着国际拍卖价格的攀升,迅速受到全球收藏家的注目,富有盛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与全世界顶尖时尚品牌将透过「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的平台持续对话,激发出谬司女神灿烂的火花。因此,法国时装周的活动期间,「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除了展出中国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作品外,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特别邀请国际知名的中国艺术家黄致阳参与盛会。

黄致阳早在1995年即受邀叁与威尼斯双年展,并活跃於纽约与亚洲国际艺坛,最近一件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座千峰」正在世博会的世博轴上展示,并成为世博会永久收藏品之一。黄致阳从中国水墨出发,透过雕塑、绘画、装置及影像,将传统中国对宇宙和自然的关怀和哲学思维,透过当代的表现手法呈现,是备受瞩目的中国当代艺术家。

时装周活动期间,「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将展出一幅已为法国高级时装公会所收藏的画作「Zoon-Dreamscape No.1004」。透过法国时装公会的安排,黄致阳将与叁与法国时装周多位国际知名的品牌设计师,展开艺术与时尚跨界合作的对话,黄致阳将成为「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第一位参与法国时装周跨界合作的艺术家。

法新时尚国际机构将持续透过其分支机构法新艺术,透过「中国当代创意Show Room」平台,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意与全球顶级的时尚产业结合,带动中国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