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御瓷成香港苏富比秋拍重头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19 17:04:49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清乾隆时期的御制珐琅彩“祥云瑞蝠”开光式“四季花卉”图纸捶瓶
 

记者获悉,香港苏富比将于10月2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秋季拍卖会,呈献逾3200件珍品,包括现代及当代中国及东南亚艺术、传统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珠宝、腕表及洋酒等多件拍品,总估价逾16亿港元(2亿美元)。

据了解,本次拍品包括多个来源显赫的私人珍藏,如著名鉴赏家和收藏家戴润斋的清宫御瓷收藏,以及其他中国书画和当代中国艺术的私人珍藏。其中,“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板块格外受关注,“瑰辞神笔——重要私人清宫御制工艺珍藏”中的一件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印文“信天主人”,12.9厘米见方,估价2500万至3000万港元;“花赏瑶华——巴黎名藏中国艺术品专拍”中,清雍正时期的御制金胎画珐琅浅绿地“丹凤呈祥”图盖壶估价2000万至3000万港元;“彩华腾瑞——戴润斋清宫御瓷珍藏”中一对清乾隆时期的御制珐琅彩“祥云瑞蝠”开光式“四季花卉”图纸捶瓶创下估价的全场纪录,分别为6000万至8000万港元及800万至1000万港元。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世博首拍”昨落槌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