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市场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09年“上海当代”将展示近20年最具实力艺术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22 12:42: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ShContemporary09将于9月10日第三度登录上海展览中心。在这个金融危机来临的当代艺术产业发展的“特殊时期”给藏家和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和选择。让风采依旧的上海当代,更多了几分学术气息和探索氛围。

其中,ShContemporary09中将探讨的“当代艺术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使得艺术市场在当今经济形势中面临的挑战显得格外突出。当今国际金融形势严重影响了艺术买卖的模式,因此ShContemporary09的传统单元——“发现”单元(原“惊喜的发现”单元)也在当下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状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改善,并将“发现”单元整合成为展览和论坛两个部分。展览部分展览由Mami Kataoka,汪建伟共同策展,论坛由Anton Vidokle策划。

“发现”将展现出近20年来最具实力及被国际国内认可的当代艺术作品及最具潜力的新兴创作。如来自香港汉雅轩画廊所合作的艺术家冯梦波的创作。冯梦波是中国国内新媒体艺术领域最知名的艺术家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国内最早参加世界顶级当代艺术展览——卡塞尔文献展的中国艺术家之一。他采用电脑和电玩游戏概念进行新形式的当代艺术创作,战争,文革等时代,生活中的事件和历史都在他的创作下和时下年轻人最为热爱的网络游戏结合和联系起来。

同时,北京Boers-Li画廊所合作的艺术家刘韡所创作的作品也将呈现在广大藏家和观众面前。197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刘韡,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当代艺术中一位非常出色的年轻艺术家。其创作涉猎范围极广,涵盖了绘画,影像,装置,素描及雕塑等。刘韡的作品通过不同的媒介和材质的表现,将其对于社会和生活的讽刺等独到见解通过强烈和醒目的视觉效果展现出来,从而给观众带来意识上的冲击和反思。而由中国香格纳画廊所合作的艺术家石青及徐震,日本荒谷浦野画廊所合作的艺术家Takahiro IWASAKI,中国长征空间合作的多媒体艺术家张慧等,都是当代艺术领域中比较出色,极具潜力和发展前途的艺术家,他们的创作也屡屡在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展及博览会露面,给藏家和观众带来全方位的震撼。

arni sala

 

Marina Abramovic

 

Takahiro Iwasaki

 

Fiona Tan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09“上海当代”揭开神秘面纱
· 长征空间参加09年上海当代“09顶级画廊”
· 2009上海当代抽象艺术展暨Chance Running抽象行为艺术展
· 新媒体艺术展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开幕
· 做一个不一样的博览会——访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秦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