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校园”活动现场

6月19日,“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州大学。参加“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的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包林、法国艺术家西蒙、中国旅德艺术家袁顺、韩国艺术家柳时浩以“人生·艺术·梦想”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回答了中州大学学子们的提问。

中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于会见介绍演讲嘉宾

中州大学党委书记周春辉担任活动主持人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演讲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从本次“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活动出发,以中外艺术交流为主题展开演讲。在中外艺术交流中,中国对外来文化的态度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国力的变化过程,而回顾历史是为了摆正今天我们对外来文化的态度和立场。

清华美院绘画系教授包林演讲

清华美院包林教授从自己在“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中的感受出发,以学术角度客观分析了中西方艺术观看世界角度的不同,而中国的世界观对于今天的世界是极有意义的。

法国艺术家西蒙演讲

法国艺术家西蒙向中州大学的学生们分享了他人生中成长的小故事,他说因为小时候对于死亡的恐惧使他拿起笔写作,在写作中他可以左右生命。而绘画则是他对于生命旅程的记录,他鼓励学生们坚持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

韩国艺术家柳时浩演讲

韩国艺术家柳时浩在讲台上表现了他对自己民族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及文化的深厚感情,结合在林州太行山活动中的写生创作,他向中州大学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艺术。

中国旅德艺术家袁顺演讲

旅德艺术家袁顺讲述了自己留学德国的经历,多年行走于中西之间使他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感受,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

随后五位嘉宾分别回答了中州大学师生们的问题,对于自己的艺术、对中国传统文化理解的热爱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合影留念

6月19日 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第十一天:走进中州大学

  6月19日,“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州大学。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以“人生·艺术·梦想”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回答中州大学学子们的提问。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20 01:39:48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校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