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主持研讨会

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入第十天,今天将进入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议程——主题研讨会。在经过了近十天时间在林州对太行山与红旗渠的感受、写生和共同生活、交流之后,中外艺术家们有太多的艺术灵感与文化思考想表达。


林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致开幕词

本次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研讨会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主持。林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首先致开幕词,王军市长说非常高兴在林州这片热土上汇集了这么多国内外高端的艺术家,齐聚林州为这片热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中外艺术家们以后能每年来林州做一次客,写一次生,不断的发现林州太行新的魅力,把林州美丽的山水通过艺术家的手展现到世人面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致辞

随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致辞,他说中外艺术家们在林州不仅得到艺术作品和艺术灵感的收获,对中国自然与文化和林州人的红旗渠精神也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同时,艺术中国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优势,每天以图文形式进行报道我们活动的进程,同时在现场以视频的形式记录我们的过程以及访谈,呈现活动全貌,使我们活动影响在全球达到最大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包林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包林教授在发言中提到太行山不仅是自然风光,也是人文的风景。他对荆浩隐居处尤其情有独钟,在那里他画了三张炭笔写生,他说面对自然,人应该感到渺小。而对于中西艺术的不同,他说通过看几位西方艺术家的作品,感觉西方面对风景很容易定焦在一个地方,进行单刀直入,关注的很具体很当下,而中国艺术则是写意,从宏观上感受太行山气魄与气息。


德国艺术家尤塔·波波发言

德国艺术家尤塔·波波说自己很小的时候曾接触过一些关于中国古山水画的画册,来北京之后,她去了一位中国书法家工作室,她觉得这是中国抽象艺术的起点。她还指出红旗渠精神非常感人,应该把它介绍给外国的人们。她认为这就是中国的“中国梦”,应把它传播给全世界。

 

1  2  3  4  


6月18日 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第十天:主题研讨

  第十天,今天进入了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议程——主题研讨会。经过了在林州对太行山与红旗渠的写生,中外艺术家们有太多的艺术灵感与文化思考想表达。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9 02:33:16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活动后,林州市政府领导,中外艺术家,河南省、林州市的艺术家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