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写生的俄罗斯画家谢夫楚科和斯维特莱娜夫妇

6月15日,“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的第七天。今日太行山气温有所下降,但中外艺术家们走进自然的热情依然不减。

所有艺术家都选择了桃花谷作为写生地点,因为桃花谷既有崇山峻岭,又有流水栈桥,以及民居人家。

吴运鸿进行笔墨太行的创作

两位俄罗斯画家谢夫楚科和斯维特莱娜认为非常投入于自己的创作,他们认为这里与俄罗斯的克什米尔山脉结构非常像,但是更雄伟更有气魄。他们上午选好了地点写生,但是下午天渐渐阴了起来,翠绿色的山峰不见了,只剩下灰蒙蒙的一片。他只好把画面改了又改,最后成了灰色。这让他觉得非常可惜。但是他们依然觉得今天的创作是非常满意的。

唐承华依然在用油画进行写生

达尔善虽然脚步扭伤,但今天也跟着大家一起来画画,他觉得这次活动的每一分钟分都值得珍惜,可以与新认识的朋友们共同分享艺术经验与欢乐时光。韩国艺术家柳时浩也非常珍惜自己写生的时间,甚至连午饭都没与大家吃,依然爬到山的至高处进行写生创作。

希腊艺术家玛莉安娜在创作中

希腊艺术家玛莉安娜昨天才赶到活动现场,今天是第一次同大家户外写生。她觉得这里特别好。她非常喜欢中国北派山水的作品,她觉得能在古代中国山水大家曾经生活和创作的地方感觉非常荣幸。

俄罗斯艺术家

包林教授是写生的第二天,他说到写生不仅是描绘眼前的景物,更是感受这里的气息,感受当年荆浩、李成们是用怎样的角度来观看这些景物。体悟是写生中特别重要的。外国艺术家了解中国远没有中国艺术家了解外国多,因此把外国艺术家请进中国非常重要,在这里他们可以通过更直观的方式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人观看实物的视角。

中国艺术家唐承华、吴运鸿开始渐入佳境,经过了前几日的初步锻炼,今天的创作与前几日已经出现了新的面貌和新的境界。吴运鸿说自己去过非常多中国的山水写生,这次太行之行是收获最大的。

明日是写生的最后一天,大家还约定了在写生回来之后,将所有这几天的作品共同摆放在一起进行分享。这种分享不仅是对彼此作品的相互欣赏,更是不同艺术家的艺术角度和思考方法的交流。

艺术家吴运鸿与唐承华在创作中

俄罗斯艺术家斯维特莱娜写生中

太行山桃花谷风景

6月15日 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第七天:臻入画境

  6月15日,“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的第七天。今日太行山气温有所下降,但中外艺术家们走进自然的热情依然不减。今天艺术家选择了桃花谷写生。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6 03:40:29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太行山桃花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