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入第四天,今日艺术家们的状态可以用“投入”二字形容。

一大早,经过简单的早餐与画材准备,艺术家们就向太行峡谷进发了。艺术家们主要兵分两路,进入大峡谷后,一路向左前往太行屋脊,另一路则右转前往太行天路。随着汽车沿山路蜿蜒前行,我们与太行山悬崖峭壁的接触距离也越来越近,横断的截面如同刀劈斧砍,直面人的心灵,动人心魄。

因为山路崎岖,安全起见,车开得稳,速度并不快。大概10:30,左行的艺术家们到达了昨日他们一致选定的创作地点。下车后简单收拾,就已经支起了画架,一副挑战自然的姿态。这一组艺术家分别来自中国、德国和韩国,画种媒介更是包含了油画、国画、水彩、炭笔抽象速写等多种形式。唐承华老师进入状态最快,支起画架的他没几分钟已经铺好了油画的第一遍颜色,看起来非常有大画一番的激情。韩国艺术家柳时浩不紧不慢,纯用墨色,不一会儿,太行山横崖断面的形象也跃然纸上。吴运鸿老师擅长笔墨,在地上铺起毛毡宣纸,专注于太行的一座山峰。林学明老师则更多地把太行山的风景进行抽象,以现代的、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抽象构成表现出来。


艺术家唐承华在太行大峡谷现场油画写生


韩国艺术家柳时浩的水墨写生创作


吴运鸿的水墨太行山


林学明以抽象构成表现太行山蕴含的能量

由于到达时间已接近中午,时间宝贵,所以艺术家们集体决定不下山吃饭,而是让工作人员把最简单的午餐带到山上,以保证画画的时间。这阵势,颇有与时间赛跑的感觉。


艺术家们简单的工作午餐


吃工作午餐的艺术家们

 

1  2  3  


6月12日 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第四天:全心投入创作

  “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进入第四天,今日艺术家们的状态可以用“投入”二字形容。早上经过简单的早餐与画材准备,艺术家们就向太行峡谷进发了。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2 23:13:41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太行山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