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与领导嘉宾合影

6月10日,今日林州的天气依然晴朗。当晨曦洒满太行山脚下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艺术家们已经出现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上午8:30,“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启动仪式”将在下榻宾馆的观景平台举行。启动仪式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主持,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外国艺术家代表西蒙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林州市委书记郑中华非常自豪和动情地向中外艺术家们介绍了林州的文化底蕴与红旗渠精神,他讲到太行山悠久的人文历史,从最早中华文明的起源地到北宋中国北派山水的诞生处,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涌现的无数英雄儿女。他讲到红旗渠精神与太行山的气质是一样的,是一种阳刚的、雄强的精神。现场就坐的30余位中外艺术家被郑书记的话深深吸引,对今天即将进行的红旗渠之旅充满了期待。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在讲话中说这次活动对于让外国艺术家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非常重要,相信这次活动一定可以完满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同时也是中方艺术家的代表,他说林州是中国北派山水画的重要发源地,中外艺术家对话是一个非常有学术品质的活动,对于促进中外艺术交流非常有意义。他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和艺术家非常感谢河南省林州市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

法国艺术家西蒙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外国艺术家发言

法国艺术家西蒙作为本次活动的外国艺术家代表发言,他说不同国家的艺术家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虽然语言不通,但重要的是在一起分享时光和感受。我非常期待再次经历这样的对话和交流,并在这种交互的经验中走得更远、找到新的意境。他代表外国艺术家非常感谢主办方的组织实施和林州市给予的支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主持启动仪式

嘉宾致辞结束之后,所有中外艺术家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宣布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活动正式启动,随后艺术家与嘉宾登上9辆车组成的车队向今天的目的地进发。

聆听启动仪式讲话的外国艺术家

今天作为正式活动的第一天,主要行程安排是上午参观红旗渠纪念馆,下午行走红旗渠总干渠。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聆听导游讲解红旗渠

在去往红旗渠纪念馆的路上,徐庆平先生说没想到河南的变化是如此之大,文革期间我曾在河南信阳插队,自己建房种地,当时的河南非常贫穷,但现在已经非常富裕。短短几十年,想不到竟然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艺术家徐庆平先生、艺术中国主任勾霞、中国网总工程师田玉成等观看红旗渠纪录片

上午10:00,艺术家们到达红旗渠纪念馆,在导游的细心讲解之下认真观看红旗渠的故事,大家表情凝重,被50年前这个为了生存与发展,挑战自然的故事深深打动。艺术家们通过讲解、图片及纪录片等手段了解到,当时“战太行”物质条件之艰苦,生存环境之恶劣是今天难以想象的,敢于做出引漳入林的战略决定,以及林州人民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精神真的让人敬佩和感动。走出红旗渠纪念馆,艺术家们对这片水土与人民更增加了一份敬意。

艺术家唐承华、杨炳延、伊瑞等听取导游讲解

捷克艺术家伊瑞说:“我以前听说过红旗渠的故事,以为只是“农业学大寨”这样的普通事件,没想到今天看了以后这么感动。老百姓都有这种理想,真的就可以做成一件大事。而且不像当时的欧洲可以有很先进的机器设备,这里的老百姓用着最简单地工具创造了一件奇迹。我差一点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听取红旗渠讲解的中外艺术家及工作团队成员

不论国籍,所有艺术家都被这个英雄的故事所感动。来自德国的尤塔·波波、韩国的柳时浩、斯里兰卡的达尔善等艺术家都感觉自己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了解了红旗渠的故事以后,对用画笔表达太行山的愿望更强烈了。

1  2  


6月10日 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第二天:红旗渠的感动

  上午8:30,“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启动仪式”在观景平台举行。作为正式活动的第一天,主要行程安排是上午参观红旗渠纪念馆,下午行走红旗渠总干渠。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1 09:51:3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