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先期车队从中国国家画院出发,前往河南林州

 

【专题】 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林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于6月9日至6月19日正式在河南林州拉开帷幕。

6月8日,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团队的部分工作人员已先期开车到达,将画材等写生需要用品运达林州,并为艺术家的到达做好前期准备。

6月9日,大部分艺术家从北京出发。中午1:30,我们的团队人员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北京西站北广场安检入口处,这时中国艺术家袁顺与他的妻子、德国艺术家尤塔•波波早已到达。谈话间,韩国艺术家柳时浩也拨通了工作人员的手机,短暂沟通后,另外两位韩国艺术家许达哉、尹泰钰也加入了我们的“大本营”。这一次集合非常顺利,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此行28位艺术家、媒体记者、工作人员都已集合完毕。


6月9日下午,中、外艺术家到达安阳东高铁站

这次同行队伍中既有我们的老朋友,艺术家徐庆平、书法家杨炳延、法国艺术家西蒙等,还有新朋友斯里兰卡艺术家达尔善、俄罗斯功勋风景艺术家夫妇谢夫楚科和斯维特莱娜、捷克艺术家伊瑞等。虽然之前并不相识,但艺术作为媒介让大家一见如故,在友好的气氛中大家踏上前往安阳的高铁列车。

林州,位于河南省境内,地处山西、河北、河南三省的交界处。位于太行山南段,雄奇之中又富有秀美,北宋郭熙在《林泉高致》中说“太行枕华夏,而面目者林虑”。这里是中国北派山水画的发源地,而在现代史上,更以“人定胜天”的红旗渠工程著名。今天,红旗渠已成为英雄主义精神的象征。

在从安阳前往林州的途中,随着太行山渐渐显露出来,艺术家们也开始越来越兴奋。伊瑞说:“我很喜欢旅行,也很喜欢在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在旅行中的写生作品是最真实最有力度的,那是我在那一个瞬间的感触,我用画笔记录下这一刻美妙的体验。”在快要到达驻地时,他连连发出赞叹和惊喜的声音:“那连绵的山峰像是一个平卧的美人或是佛像,那头部、胸部的曲线美妙极了。”他已经选好了写生地点,在离住处不远的平地远望山峰,所见太行大美尽收眼底。

艺术家们下榻的红旗渠迎宾馆座落于太行山脚下,开放式的园林设计方式使艺术家们未登临太行山就已开始进入太行山的怀抱,感受到太行山雄浑刚强的气息。这里将是艺术家们近十天写生时间的大本营,在这里将为中外艺术家的写生对话提供一切必须的保障。

在气氛热烈的欢迎晚餐之后,夜幕已经悄悄拉下帷幕。艺术家们走在回到房间的小路上,凉风习习,远离都市车水马龙的喧嚣,顿时感受到身心的完全放松。夜色中的太行山深沉如墨,山峰轮廓时隐时见,像一幅不施色彩的的山水画,一轮皎洁的弯月悬挂在山头,更映衬出太行的静谧和博大。

经过一路的舟车劳顿,艺术家们已略有疲惫,就让艺术家们在太行山的怀抱之中安然入睡,等待明天正式开始的太行山对话之旅。


6月9日下午,中、外艺术家到达安阳东高铁站


 

1  2  3  


6月9日 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第一天:拉开序幕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4中外艺术家太行对话”在河南林州拉开帷幕。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0 09:16:06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6月8日,先期车队从中国国家画院出发,前往河南林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