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深远的群山


第二届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进入第四天,艺术家们继续保持着饱满的激情进行创作。他们扩大了行走范围,6公里山路以外的前山都成为写生创作的对象。在王玉良老师的带领下,7名由中外艺术家组成的写生队伍穿过光明顶,向黄山前山等之前从没去过的地方走去。


徐庆平先生在写生中

徐庆平先生是昨天才到山上,但他创作的激情非常高,一天的时间内他走遍了光明顶、莲花峰、迎客松、飞来石等地点,写生过程中他非常注意观察黄山的松树,他说:“父亲徐悲鸿曾说做人要像黄山上的松树,土壤、风雨等恶劣因素越多反而越让松树自身却更奇伟多姿。”黄山上的松树或者笔直跃然林外,或者从石缝里长出,成为粗壮的大树。他认为艺术是最没有障碍的语言,中外艺术家之间可以非常顺畅的沟通,有的画家每到一个地方就画一些画作,而这些地方一看就是中国的某些地方,对传播中国形象和文化非常好。


西蒙在面对莲花峰写生

画家西蒙非常享受在黄山的创作过程,他认为在中国的山中黄山是最有能量的,不仅地区非常大,造型也是千变万化。每到一个地方,面对不同的景色他都会用不同的方法去创作,他说有的画得非常快,显现出它们内在的力量,但有的非常优美,色彩丰富,这也正像中国这哲学里的“阴阳”观念。

 

1  2  


10月13日 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第四天:艺术背后的文化思考

  第二届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进入第四天,艺术家们继续保持着饱满的激情进行创作。他们扩大了行走范围,6公里山路以外的前山都成为写生创作的对象。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14 08:53:26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法国艺术家Jullien Laure对景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