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外艺术家黄山之行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从入住的酒店出发,驱车前往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宏村。艺术家们结束了几天辛苦的创作,终于能够放松下来,欣赏周围的景色。

宏村素有“中国最美的村镇”之称,它就像一幅水墨画般委婉绵长,展现在每个人的面前。在这里,艺术家们不时地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一切。

约翰·沃克和拉娜·开普兰都觉得这个村镇很是优美。这几天,他们总是说道,以前看中国画觉得那是画家幻想或者臆想出来的一个世界,现在亲身地站立在它面前,你才相信它们是真实存在的。当拉娜听闻宏村是一个牛形村以及关于村头“两棵树”以及各种关于这个村落的有趣故事时更是起了兴致。甘道夫和妮可拉被沿途的茶艺店和工艺品店吸引,我们半路上预见他俩,便推荐他们一定要去几个大户人家看看。宏村的建筑以木为材,以马头墙、小青瓦最有特色,同时在建筑雕刻艺术的综合运用上,石雕、木雕、砖雕雕镂技巧细致精到。我们在一处大户人家的宅子内碰到了王玉良老师,王老师一边观看宅子的结构陈设,一边拿起桌子上的砚台仔细端详,和我们聊着端砚的由来,向我们解释桌子上摆着的哪一座是真的端砚,而哪些又是仿制的。李帆老师则选择独自一人品味和观察这个小村落,有时,他会停下脚步,从地上捡起什么放入口袋,他说这可以作为日后创作的素材。其他艺术家,或一人漫步,或三五成群,在徽派建筑营造的空间中度过了这趟行程最后游览的时光。

午餐过后,大家便赶往机场。飞机经停合肥时,大家又一次聚在机场候机厅,聊天,开玩笑,交谈。梁好老师有些依依不舍,她是一位感受力敏锐的艺术家,她和我们分享了她在黄山云雾缭绕的瞬间所体会到的内心的满足、幸福,生命质量的提升以及人与自然亲密相处的感动。两个小时的辗转飞行后,我们回到北京。

在行李提取带前,大家用拥抱和笑容相互道别。大家都相信,几天朝夕相处建立起来的感情不会中断,这次的临别意味着又一次全新旅程的开始。

日志:7月15日

  今天是中外艺术家黄山之行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从入住的酒店出发,驱车前往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宏村。艺术家们结束了几天辛苦的创作,终于能够放松下来,欣赏周围的景色。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6 17:01:46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在机场,艺术家们交流本次活动的感受上一页视频展示黄山之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