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进入第三天,艺术家们的写生状态渐入佳境。

很多艺术家们对自己的黄山之行抱有很大的期望,因此把写生计划安排地很满。他们每天对周边风景沿不同路线写生的同时,作品的数量也渐渐可观起来。约翰•沃克先生为节省时间,已连续两天在山上吃午餐。他的作品尚未向我们展示,但他说自己今天逐渐找到了感觉,余下的时间会一直在这个地方画下去。令人惊奇的是,他明天请我们的团队成员帮他带些墨汁上山,似乎他想尝试,墨更适合表现黄山。

袁佐先生说自己第一次来黄山是2002年,当时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这么晚才到黄山有点“亏”了。因此这次写生他把自己的计划排得很满。

马可鲁先生的绘画中充满着饱满的情绪和跳动的韵律,一个人独坐在松石之间,眼中之景变换为心中之景,再变成为画布之景,汗水将帽子打湿浑然不觉。现场看他作画,画笔在调色板上调色发出的撞击声都充满着韵律,甚至都已变成作品的一部分。

艺术家拉娜继续着她的影像创作,上午我们来到3公里处的排云楼,那里的风景让她赞不绝口,直呼“哇,it's amazing”。这是拉娜第一次来黄山,眼前处处是美景,所以每走一步,她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恨不得将黄山的每一处美景都拍摄记录下来。拉娜在视频中还希望加入当地人对黄山的一种感情和心声。所以,她利用下午的时间采访了三位当地人,询问他们对过去的黄山与今天黄山的印象,以及黄山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

看着黄山的风景在每个艺术家的手下变成不同的呈现,在感叹自然美景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同时感叹艺术的魅力。

除了艺术创作,对艺术的理论探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中国画长久以来的范式化,限制了中国画的发展。但真正有创造力的艺术是从生活的深刻观察得来的。在最本真的地方,中西艺术并没有区别,中西方艺术是可以相互感动的。

日志:7月12日

  很多艺术家们对自己的黄山之行抱有很大的期望,因此把写生计划安排地很满。每天对周边风景沿不同路线写生的同时,作品的数量也渐渐可观起来。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3 12:36:05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执行总裁李家明晚宴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