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黄山一行的第二天,经过了昨天的周车劳顿,大多数艺术家都已脱去疲惫,渐入佳境,开始了各自的写生或创作状态。

面对黄山,艺术家们都尝试着以一种有别于以往的全新视角和眼光来表现这一被无数次描摹和诠释过的题材。很多艺术家都发出了“黄山其实很难画”的感慨。在外国艺术家的眼中,黄山的一山一石,一树一木,关于景物的奇妙传说,移步异景,天气的时时变化都有别于他们以往的视觉经验。美国马萨诸塞艺术设计学院的教授Lana Caplan今天在始信峰、狮子峰、清凉台、猴子观海等地取景定点拍摄了一组视频,每段拍摄时间为15分钟左右。这些简短的视频记录了同一处景色所经历的时间、色彩、亮度、天气等的细微变化。John Walker、袁佐、李木、马可鲁、梁好这些艺术家们也在西海、北海等地写生创作了多幅作品。艺术家们每到一地写生,周围的孩子们和游客便会聚集左右,对比艺术家笔下的黄山和他们眼前看到的究竟有何不同。

在去往狮子林的山间小道旁边,李帆老师正在一个人作画,他画的是头顶上一棵老树的树枝。用李帆老师的话来讲,他说我不急着画黄山,我更强调的是对我当下的心绪和心态的一种表达。

黄山以云海闻名于世,今天我们并没有看到壮丽的云海奇观,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能够不断出现让艺术家欣喜的自然景观。

日志:7月11日

  面对黄山,艺术家们都尝试着以一种有别于以往的全新视角和眼光来表现这一被无数次描摹和诠释过的题材。很多艺术家都发出了“黄山其实很难画”的感慨。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2 09:00:48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上一页约翰·沃克面对黄山自然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