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洋

时间:2015-12-08 15:28:20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

 

女 ,1972年生于北京。2008—2011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胡伟教授。

现任职于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社。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学术秘书。

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曾被中国美术馆等多家机构及私人收藏。其中,《春将至》曾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银奖、“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金奖提名。曾获第三、第四、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回望中国”等全国大型美术展览优秀作品(最高奖项)。作品入选第四、第六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艺术感悟

我的创作都是在最感兴趣的女性题材中寻找自己的绘画语言,表达对世界、对人生的理解与感悟。艺术创作遵循内心情感的轨迹,听任心灵的呼唤,把真情和感动诉诸于笔端。我笔下的形象,更像是自己内心的影子、心灵的映像,我透过她们观看世界,表达情感,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我喜欢画青春、摩登的女性形象,喜欢营造唯美的意境,试图赋予画面诗意、浪漫的情调,表达我对自然、生命、青春的感悟。

我追求中国绘画中的文人味与书卷气,它是一股东方文化特有的气息,它使我们的作品区别于西方,带有深深的东方烙印;我也追求古典雕塑和壁画的沧桑之美,它们经过岁月的洗礼,呈现出时光记忆的痕迹,那斑驳、厚重的现状之美将会赋予摩登之美以更深层次的内涵,使摩登之美更加深邃而耐人寻味,作品将更具深意。

水在中国画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国文化中具有丰富而深远的意义,水的性格包容、沉稳,能承载万物,水的力量很大,它不仅能改变各种材料的质量和品格,也能够使它们之间互相交融。水的使用,会赋予作品东方文化独有的温润、通透的品格;通过控制水的流动,使作品更加自然、流畅而富于变化。箔具有金属的质感与光泽,是中国古代壁画中经常使用的材料,它独具个性,在画面之中很难和其它元素相融,它的多变性使它呈现多种不同的面貌,箔的这种特征可以为画面营造一个不同的空间,增加画面的层次。我在作品中试图发扬水的特性,融入箔的概念,用水与墨和各种粗、细颗粒颜色与箔的结合,通过画面软硬、松紧、虚实关系的对比、对抗与融合,营造一种画面空间,这种空间不同于西方绘画焦点透视的三维空间也不同于传统中国绘画散点透视的二维空间,它是一种当代绘画的心理空间。

艺术之路伴随艺术家的整个人生之路,艺术家也正是在探索、追寻艺术的深层中找到和谐、获得幸福的力量,在终其一生的追求之中感受艺术带给生命的美妙。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