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 在线影展
 
 

玛利亚·特雷莎·彭塞。艺术家、摄影师,厄瓜多尔基多市,基多旧金山大学,当代艺术与传播学院,摄影系协调人。

长久以来,拉美的石油财富催生出各式各样的美梦。启动石油产业几十年之后,政治、经济、环境和社会的不定性增强。石油管道已经成为一种特定人群权利的象征,也是对大多数人民食言的象征之一。

《输油管道》这一大型摄影作品,记录了三个拉美国家:阿根廷、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的石油管道路线。整个轨迹中不同风景的图像,捕捉与输油管道共存的普通人、栖息地和生活故事。

 

有时候,这些管道是在地面上的,有时候它们又深埋地底,隐喻繁荣的幻影。

这些图片引用了19幅最早记录了这片大陆风貌的拉美风景画(阿根廷、厄瓜多尔的普里迪亚纳、委内瑞拉的拉斐尔·特罗亚和斐迪南·贝勒曼,参考这些浪漫主义化作强化光线和前景元素的手法来调整照片的构图。每一张照片都使用了相似的手法创作,多张照片从同一个点拍摄,然后数码合成为一张。时间被压缩:让并不是同一时间出现的物体同时出现,空间被重创:图像被扩展到人类视觉的角度以外。这些过度构建的景致显现出一种张力,存在于自然与非自然之间,存在于居民的贫穷与石油管道带来的财富象征之间。

 

每幅作品的名字对应着每个地区石油公司所使用的命名规则,根据这些数字人们可以找到这些石油设施或管道点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