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艺术家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7月11日,“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的第二天, 活动启动仪式在万旗艺术中心举行。上午,来自德、英、美、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中国的18位艺术家来到万旗艺术中心,启动仪式前,艺术家们相谈甚欢,其中梁汉昌先生提到他与闽南文化有不解的渊源,每年会回一次厦门。

启动仪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主任勾霞,福建省万旗艺术中心董事长谢文清,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福建省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谢文哲,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副教授张南章,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唐承华和德国海德堡大学艺术哲学博士杨起以及来自各国的艺术家们出席现场。艺术中国主任勾霞在致辞中说:“中外艺术家对话”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今年,我们来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在接下来的11天里以陶瓷这个媒介作为艺术主题,相互了解和交流彼此的文化,不同的文化经验将会有多元多样的创作。福建省万旗艺术中心董事长谢文清在致辞中说:“宋元时期,德化窑的产品作为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输出商品,曾大量外销欧洲、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此次中外艺术家们共同汇聚在此,探讨中外陶瓷艺术,分享创作体验。相信通过各位杰出的艺术创造,一定会激发和诠释出陶瓷艺术的无限可能。”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唐承华与海德堡大学杨起博士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国际陶瓷艺术创作活动的灵感缘起,唐承华与杨起曾于2008年来到德化,那时二人便萌发了将更多的艺术家带来德化创作的想法,唐承华教授表示: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启将引领更多中外艺术家了解德化,了解中国的陶瓷艺术。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大家在唐承华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的模具车间、陶胚存放间以及陶胚制作室,各位艺术家在参观工厂时就有不断的灵感涌现。荷兰艺术家Nicole在参观的同时还向万旗工作人员展示了荷兰博物馆里的中国陶瓷艺术品,在这里看到各种陶瓷艺术品她感觉特别亲切。午餐时分,我们与荷兰艺术家Brigitte一起共进午餐,她与我们交流了两国的文化并向我们展示了她过去的摄影作品以及她在荷兰平时创作时的工作日程,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德化,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新的陶瓷创作手法。

来到德化的第二天,每位艺术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的创作,艺术家们用画笔在陶胚上或描绘图案,或让釉色自行滴落,下滑,不同的艺术家对这些陶体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诠释。傍晚这些作品会进窑烧制,呈现出每位艺术家的独特创造。

 

更多请浏览:【专题】 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

 


本次活动策划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承华致辞


 


万旗艺术中心董事长谢文清致辞


 


艺术家代表德国海德堡大学艺术哲学博士杨起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媒体


 

1  2  3  4  5  


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第二天:正式启动

  7月11日,“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的第二天, 活动启动仪式在万旗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德、英、美、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中国的18位艺术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11 19:07:24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启动仪式艺术家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上一页艺术家吴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