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机工作人员出发
 

2015年7月10日,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的第一天,天空碧蓝如洗。清早,我们的工作团队兵分两路到达厦门高崎机场T3和T4航站楼,等候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艺术家们。

上午10点半左右,德国Keramion陶瓷艺术基金会美术馆馆长Gudrun Schmidt-Esters和德国艺术家Alke Reeh先后抵达,Gudrun馆长生活和工作于德国弗雷兴,当地也是一座以陶艺文化而闻名的小城。她和我们提到,历史上,德国陶艺和中国陶艺曾有很深的渊源,她对于此次来到中国著名的德化窑故里充满期待。Gaetano Di Gregorio与Mariangela Zerbini是两位意大利艺术家,从机场前往酒店的途中,Mariangela不时指着窗外的风景提到某座意大利小镇,西西里,诺托……中国这方土地让她感到很亲切。“意大利并没有专门的陶瓷艺术专业,学校会将其纳入材料的范畴与学生共同探讨,技术层面在高校中也比较少有人教授,所以这次来到中国,我会好好体验一下,也利用陶土做一些不同的尝试和作品。”

迎接中国艺术家的工作团队也非常顺利。从上海飞来厦门的艺术家周兵、张岚军、陈向东、谭根雄走出机场航站楼,眼前透蓝如加州般的明媚阳光让他们惊讶这儿怎么会正面临“台风过境”的天气。最后三位从北京飞来的艺术家何汶玦、沈岩与吴运鸿随后也与之前到达的大部队艺术家集合,共同乘车前往泉州德化。

晚上8点左右,绝大多数中外艺术家都已抵达。艺术家们互相寒暄,介绍彼此,相互的拥抱使我们瞬间变得亲近。明天是活动启动仪式,接下来艺术家们的创作也会陆续展开,我们期待未来每天的惊喜。


更多请浏览:【专题】 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

 


工作团队在机场迎接艺术家到来


 


工作人员迎接艺术家谭根雄、陈向东、周兵、张岚军抵达


 


德国艺术家Alke Reeh、德国Keramion 陶瓷艺术基金会美术馆馆长抵达


 


荷兰艺术家Brigitte Spiegeler、Nicole Donkers同艺术中国主任勾霞、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承华合影


 

1  2  


2015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第一天:抵达

  7月10日,中外艺术家泉州对话的第一天,天空碧蓝如洗。清早,我们的工作团队兵分两路到达厦门高崎机场T3和T4航站楼,等候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艺术家们...>>>

来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11 18:50:55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
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接机工作人员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