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三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1 | 上传: 2013-12-04

12月3日,“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上善若水--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帷幕。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直军、北京坦博艺苑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十源、艺术家代表李宝林、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展览以“写意中国”为主题,旨在以中国书画独特的语言和思考方式,描绘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与理想。“上善若水”语出《老子》:“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而攻坚强莫能胜之。”国际书画大展以“上善若水”为题,是为彰显中国传统哲学中的智慧,同时也暗合了水立方的展览环境。

展览汇聚了国家画院各专业院的众多名家,包括沈鹏、欧阳中石、黄永玉等老一代艺术家,还有杨晓阳、卢禹舜、张江舟梁占岩等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在画界中间,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整体风范。展览作品形式涵盖了国、油、版、雕及公共艺术等美术门类,门类之丰富、数量之众多是中国国家画院近年来不多见的。

展览展期为10天,向公众开放。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