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览

第七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暨学术研讨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6 11:19: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从洛桑到北京” 第七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暨学术研讨会

总策展人:邓林

策展人:林乐成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南通国有置业集团

奖项设置:

1、本届双年展组委会接受由“百年巨匠”创意研究中心提供的金、银、铜三项奖金赞助,并冠名为“百年巨匠”纤维艺术基金奖。

2、金奖1项,奖金五万元人民币(含作品收藏费);银奖2项,奖金各一万元人民币;铜奖6项,奖金各五千元人民币;优秀奖若干项,暂不设奖金。

3、 所有入选作品、获奖作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颁发证书。

展览时间地点:2012年11月8日至12月15日 南通“一八九五”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学术研讨会时间地点:2012年11月9日 下午2:00 “一八九五”文化创意产业园礼堂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从洛桑到北京” 第七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暨学术研讨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至12月5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一八九五”文化产业园区举行。本届展览入选作品为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件作品,国内(包括港澳台)入选作品135件,国外入选作品145件。本次展览将设立南通展区,集中展示南通艺术家的纤维艺术作品及南通纤维艺术的发展成就,届时,祖籍南通的著名画家、教育家袁运甫先生也将携其大型纤维艺术作品《喜马拉雅》参展。

本届双年展在江苏南通举行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中国人最早的自办纱厂诞生在江苏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家纱厂“大生纱丝厂”由中国近代实业第一人张謇建立,于1899年5月正式开机生产,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企业家振兴实业的热情。而今,南通市人民政府在“十二五”规划的指导下,立足于当地百年纺织文化传统,建立了中国纤维艺术与手工文化产业园区,促进其民族文化产业的新发展、新繁荣。因此,选择在南通举办新一届的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既是对中国纤维艺术、民族纤维企业的“百年回归”,亦是对中国纤维艺术产业化、民族化、国际化发展新篇章的“世纪开幕”。

本届双年展向世界拉开了中国纤维艺术产业发展的帷幕,展示中国纤维艺术产业园区和生产基地的建设成果和发展蓝图,并以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为契机,引进国际优秀纤维艺术创作者、设计人才,汲取世界各国纤维艺术产业发展的成果和智慧,为中国纤维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积累经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