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米开朗基罗--全龙福漆画展”北京展出

时间:2011-04-06 19:35:45 | 来源:新华网

展览>

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东方的米开朗基罗——全龙福漆画展”,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是韩国著名漆艺家全龙福在中国举办的首次个人展览,展出了他2005年至2011年创作的50余件精品漆画代表作。

全龙福1952年生于韩国釜山,1973年开始投身于漆画艺术的研究与创作。1988年至1991年,全龙福耗时三年复原了日本著名宴会厅——目黑雅叙园的漆画作品,从而奠定了他在世界漆画领域的地位。此外,全龙福还常年往返于韩国和日本,从事漆画艺术的创作和教育工作,为亚洲现代漆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展览由中国漆画之父——乔十光担任策展人。在乔十光看来,全龙福的漆画作品不仅具有鲜明的漆艺共性,还有自己强烈的个性和民族性,对中国漆画也颇有启示。

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