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势力-墙报艺术家系列展11月11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7-11-14 08:24:3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办

2017年11月11日,初冬的北京告别了温暖,而人们关注艺术的热情从未冷却,大家将目光聚集在下午3:00于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的“墙势力-墙报艺术家系列展”,共同见证中国当代艺术发生与发展的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了17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他们都曾入围第一、二届“墙报艺术家展”,展出的作品包括架上、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

墙艺术创始人、“墙报艺术家”项目发起人苏晏

墙艺术创始人、“墙报艺术家”项目发起人苏晏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谈道:“墙报艺术家”项目从发起之日至今,已走过三年时间,墙艺术也一直努力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她希望持续将这一项目做好、做强、做大,并走向国际,让世界范围内的人们逐渐了解“墙报艺术家”项目,从而关注中国当代艺术新生代的崛起。此外,她还特别感谢了在背后鼎力支持项目顺利推动的推荐人及评委,包括国内知名评论家、策展人、艺术家、媒体人和美术馆、画廊的负责人。同时期待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墙报艺术家”项目,与青年艺术家共同成长。

本次展览第一策展人、墙艺术主编李雨旋

本次展览第一策展人、墙艺术主编李雨旋提到:三年来,“墙报艺术家”项目推介了300余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举办过两届大型群展及颁奖晚宴,并且从未间断对更多青年艺术家生存状态、创作环境、艺术创作的关注。大多数青年艺术家没有平台展示自己的艺术创作,而“墙报艺术家”项目希望给予他们陪伴和支持。本次“墙势力-墙报艺术家系列展”是对历届参展艺术家的一次追踪,也是对项目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梳理。

参展艺术家郭东来

此次参展艺术家郭东来作为艺术家代表,表达了对展览主办方墙艺术及联合主办方牧云社、北京时代美术馆的感谢。他认为成熟的艺术机构应该有态度、有责任、有理想,与青年艺术家携手打造一个壁垒,共同守护艺术理想和追求。

嘉宾合影,自左至右依次为:艺术家郭东来,策展人李雨旋,艺术家杨陆峰,墙艺术创始人、“墙报艺术家”项目发起人苏晏,艺术家杜溪,艺术家蓼萧,策展人何蕾,艺术家詹洋

当代艺术作为一种前卫的艺术表现形式,目前还未能完全被大众所理解与接受,而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和艺术作品,也没有展示自己的舞台与空间。同时,国内也十分缺乏能够无私推广优秀中国当代艺术“潜力股”的公益项目。

“墙报艺术家”项目作为社会公益事业,不仅是青年艺术家的福音,同时为青年策展人提供了策划展览、与优秀艺术家交流的机会。此外,北京时代美术馆依托于华熙LIVE·hi-up商圈,周边有庞大的人流量,许多市民无意中走进美术馆,却意外的参与到艺术活动中来,也许将从此爱上艺术。

展览现场

“墙报艺术家”旨在挖掘和推广这些有巨大潜力的青年人,为他们搭建与大众、学术之间的桥梁,并为他们提供经济和艺术资源上的支持。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让中国当代艺术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与国际接轨。

“墙报艺术家”项目团队

第三届“墙势力:墙报艺术家展”正在筹备与策划中,将在不久后与观者见面,敬请关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信息

主办

墙艺术

联合主办

牧云社 /北京时代美术馆

策展人

李雨旋 /何蕾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

杜溪 /付帅 /葛平伟 /郭东来

胡为一 /李琳琳 /李易纹 /蓼萧

刘正勇 /栾佳齐 /吕岩 /乔小幻

王礼军 /杨陆峰 /詹洋 /赵凯 /赵一浅

展览地点

北京时代美术馆3、4号厅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华熙LIVE·hi-up东北角)

开幕时间

2017年11月11日15:00

展期

2017年11月11日-11月16日

开放时间

10:00-18:00(周一休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