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巴塞罗那 —— 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作品巡回展”北京非凡仕艺术空间开幕

时间:2017-10-30 08:42:1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左起)樊荣、郭钰、格罗丽亚·明格斯、靳军、郜笛斐 

2017年10月28日下午,艺术云朵与皇家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靳军与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主席菲利斯(Josep Fèlix Bentz)携手策划的“自巴塞罗那——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作品巡回展”在北京非凡仕艺术空间开幕。开幕式上艺术云朵创始人靳军、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格罗丽亚·明格斯(Dña. Gloria Mínguez Ropiñón)、非凡仕艺术空间负责人樊荣纷纷致辞,靳军讲到与皇家艺术家协会的合作刚刚开始,艺术的交往是精神价值的传递,中西的交流是持续和双向的,中国的艺术亦会让西班牙朋友们感受愉悦。

靳尚谊先生在展览现场

艺术云朵创始人靳军

西班牙皇家的艺术家协会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于1881年成立,1916年被国王阿方索十三世正式赐名为皇家艺术协会(Reial Cercle Artistic),协会集艺术学院、艺术俱乐部、艺术基金会为一体。西班牙最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毕加索、达利等都与协会有着很深的渊源,是西班牙唯一获得皇家背景殊荣,也是西班牙最尖端的艺术家协会。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云朵是一家全球性艺术推广管理公司,旗下包括全球艺术版权运营、艺术家及艺术品推广管理、艺术品(及衍生品)租赁等核心业务。艺术云朵目前包括浮云艺术、买买艺术、租租艺术等品牌。艺术云朵在与包括徐悲鸿纪念馆、靳尚谊基金会、毕加索基金会、米罗基金会等等百多家国内外基金会、美术馆、博物馆等艺术机构有着密切合作,是一家艺术展示及推广服务的平台。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艺术云朵与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合作推出13位艺术家的三十余件精彩力作,作品在非凡仕艺术空间室内外展出。这些小尺幅作品涵盖了水彩画、版画、水墨、混合材料等多种媒介,多以西班牙的城镇街景、港口、斗牛场等独具西班牙特色的当地文化和饱含生活气息的花卉静物和女性肖像为主题。另外,这些作品还有对抽象表现主义的致敬和东方情调水墨的借鉴。策展人靳军在展览中还提到其中要特别纪念著名艺术家阿尔贝特∙卡雷拉(Alberto Carrera),非常遗憾,他今年不幸离世,但此次展览实现了他的作品在中国展出的愿望,是一件幸事。展览合作双方都表示:西班牙与中国,我们期待更多合作的到来,感受更多的艺术魅力。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1月12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