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重油画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带来东欧的一抹金黄

时间:2017-10-24 12:49:4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詹建俊先生点评庄重作品

靳尚谊先生观看庄重画

2017年10月24日,“意象东欧——庄重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展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庄重以东欧风景为题材的油画作品60余幅。

钟涵先生观看庄重画

邵大箴先生观看庄重画

近几年中,庄重反复游走于东欧数国,并将自己所观所感化为笔下的风景。他吸收并消化西方历代大师在风景画创作中最独特的元素并为己所用,他对色彩细致入微的敏锐和把控感令人印象深刻。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数次的东欧采风之行,在给予庄重创作素材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去感受欧洲风情中的气息。几次金秋时节的旅欧经历,让他通过展览中整体偏黄的色调去应景地呈现多瑙河畔沿途金秋的美景。欧洲夕阳下映射在湖面那淡淡的紫、捷克境内普遍的红砖色系屋顶与秋色那“奇妙的和谐”、晴朗天空下的蓝色多瑙河、布达佩斯初冬弥漫在多瑙河上的灰调浓雾以及雪后建筑与自然间冷暖关系…庄重将这些转瞬即逝的瞬间都用画笔详尽地记录下来,并渲染出专属于自己的色调与记忆中的感觉。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庄重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著名作曲家庄汉,从小在音乐上的耳濡目染,给予了他艺术上的敏锐感和思考力,让他在油画的创作上不仅停留表面景色的刻画,而是将精神深层的感知传递到绘画中。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展览现场,缓缓播放着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德沃夏克的《浪漫曲》、斯美塔那的《我的祖国》等名曲,与作品中的描绘的景象意境相得益彰,让观众感受到视听一体的艺术享受。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在北京的金秋时节,“意象东欧——庄重作品展”为观众们成下了来自不同地域的另一种美好金秋景色,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观众观看写生小稿

观众观看写生小稿

观众观看现场作品

庄重作品:

布达佩斯的雪之二   194x390cm  庄重  2017年

十月的克鲁姆洛夫小镇之四  194x390cm  庄重  2017

波痕清浅之一  60x80cm  庄重  2017

十月的克鲁姆洛夫小镇之五  30x40cm  庄重  2017年

万叶千声之一  60x80cm  庄重  2016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