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国际版画盛宴,首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作品展启幕

时间:2017-10-17 11:19:4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展览海报

2017年10月15日上午9:30,首届东疆国际版画邀请展暨首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作品展在东疆国际艺术中心YAC青年艺术社区开幕。展览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广局、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办,YAC青年艺术社区承办。展览的开幕也是对“首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成果进行的阶段性汇报。

首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版画展现场嘉宾合影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东宏、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柳、东疆保税港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金丽亭等政府领导,以及艺术机构、艺术家、企业家代表共计60余位嘉宾受邀参加开幕活动。

“滨海版画如何走向世界”话题沙龙讨论现场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就“滨海版画如何走向世界”话题展开沙龙式讨论,为滨海版画、YAC青年艺术社区、YAC版画工坊的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美好的祝愿。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东宏宣布展览开幕。

波兰娜塔莉亚·帕拉斯我的方式木版116.5 X60cm2015

付斌(中国)逍遥平版40×48cm2017

此次展览活动的承办地点YAC青年艺术社区,是一个旨在为青年艺术群体提供服务的共享型社区平台,一方面为艺术家、设计师等青年艺术创作者提供驻留、创作、交流等服务,解决青年艺术人群所面临的创作空间、创作工具、专业技术人员和彼此间沟通交流的需求;一方面服务于社会大众,满足大众对于文化艺术欣赏与交流的精神需求,传播艺术,让艺术与大众形成更广泛的对话,美好更多人的生活。

伊凡(美国)风暴铜版50×45cm2017

杜超(中国)海底世界丝网版42×60cm2017

由YAC青年艺术区承办的这次“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系列活动于2017年8月开始,面向全球邀请15位版画艺术家入营,基于对滨海新区人文历史、艺术文化及市民生活的采风体验,创作出极具新区特色的优秀版画作品,以提升地区影响力和美誉度。创作营经过2个月的时间,来自国内外8个国家的15位中外艺术家共创作完成作品25件,展现出了艺术与当地风情共时相生的视觉感染力。

王觅(中国)弋丝网版45×45cm2017

罗曼(白俄罗斯)塔·遗弃铜版57×99cm2017

展览以“Tron”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白俄罗斯、立陶宛、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54位艺术家的100余件版画精品。展览共分为在地发生的创作、创作的逻辑与线索和语言的艺术三大版块向观众们呈现精彩纷呈的国际专业版画发展新视觉。

庞辛森(中国)理想国之三丝网57×77cm2016

波兰切西林斯卡•阿格涅什卡她综合版95.5 X60cm2008

据悉,“首届东疆国际版画邀请展暨首届滨海国际版画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底。主办方诚邀各界人士和艺术爱好者在此期间共赴美丽的东疆湾沙滩景区旁,参与滨海地区的又一艺术盛会。

展览现场:

开幕式现场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东宏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观众在观看作品

观众在观看作品

项目发起人姜大方在接受媒体采访

参展艺术家在现场讲解作品

开幕式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