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祺、金京华双个展在EGG画廊开幕

时间:2017-09-12 13:57:0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展览EGG画廊开幕

9月10日,由黄祺与金京华组成的双个展在EGG画廊开幕。

此次展览,两位艺术家都以风景为创作路径,但不同的风景有着不同的语境,风景关乎人的灵性、关乎人与社会的变迁。

黄祺此次带来了全新作品《寻境》。在她过往的创作历程中,她以最本真的状态,来进行创作。静听灵性深处的声音,观照灵魂的呼唤和游走,当灵魂的游移凝聚至图像时,往往抽象为意识内的形而上标记——纯粹而难以指认。但在最新作品《寻境》中,灵魂的视线似乎与具体场景相遇,画面内丛林的深度开启了一条有形的路径。路径的指向或许是精神自省的全新阶段:尽管抽象的空间依然晦涩,林外之境在图像的内部持续生成,而漂泊的心灵亦在林中不断超越。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金京华的大型装置《被拆迁的青绿山水》位于展厅中央。错落有致的木桩起伏排列,顶端经过切割并加以青绿设色。艺术家所搭建的意象呼应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山水图像,景色流变的趋势由停滞的残留物构成:所有木质结构均取材自被拆迁老建筑的房梁… … 与断梁共生的艺术带来判断上的迟疑:这究竟是后人对被拆迁地的悼念,还是本身就蕴含在被拆迁地的美学性质?确定的是,近年来城市化的扩张将自然景观与传统景观破坏,心灵的山水与现实的残垣化一。

我们说,变迁伴随着消逝,作品中的风景杳无人烟,却遗留有生命的痕迹。无论是无意识场景中灵魂的寻觅,还是破败建筑物上审美化的营造,遗留下的景色与物质持存着关乎创造力的有机。这意味着此处风景与废墟式的无机有所区别——稳固的纪念碑性在此绝迹,创造性的灵魂与主体将残留物带离,去游历。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黄祺

寻境 之一

综合材料

200x250cm

2017

黄祺:生于1983年,先后毕业于天津美院和德国埃森自由艺术学院,硕士学位。“冷墨”艺术小组成员,作品曾被德国波恩妇女博物馆、德国埃森自由艺术学院、法国DSL艺术机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天津美术学院、时代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金京华

被拆迁的青绿山水

旧房梁、矿物颜料

尺寸可变

2015

金京华:1986 生于吉林长春,201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材料与表现工作室,硕士学位。“冷墨”艺术小组成员,作品曾被法国DSL等机构收藏。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双个展现场

展览EGG画廊开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