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色无界》保罗•劳迪萨作品展圆满开幕

时间:2017-09-11 18:10: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2017年9月2日由方圆美术馆主办,心道“厦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罗马美术学院、意大利华人艺术协会大力支持的"元色无界"保罗•劳迪萨作品展在北京方圆美术馆圆满开幕。

 "元色无界"画展在北京圆满开幕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意大利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主持,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原巴黎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殷福老师、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张建达参赞、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教授、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 奥加美术馆馆长李英杰老师、著名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教授、著名艺术家 清华美术学院工笔画研究所所长孙玉敏教授、著名艺术家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顾黎明教授、著名艺术家 天津美术学院国画院副院长周午生教授、著名艺术家 天津美术学院王海燕教授、著名策展人 北京工业大学魏运成教授、方圆美术馆馆长贾新伟馆长、知名策展人徐烜老师、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李槊老师等社会各届人士。

开幕现场

书画频道采访嘉宾

 

记者采访 

嘉宾交流

展览作品

保罗•劳迪萨

Paolo Laudisa出生于意大利巴里,现任罗马美术学院教授。1975年开始在佩斯卡拉的Cesare MANZO美术馆崭露头角,70年代至80年代间活跃于巴里的BONOMO美术馆,曾为罗马现代国家美术馆做过大型装置设计。1985年被邀请在贝尔格莱德大学Kulturnog Centra美术馆做个人展览,主题为对红黄蓝三原色的研究。之后,多次受邀参加国际范围的大型展览,同时在全球各地先后举行了10余次个展。其中,2011年参与了杭州联展«马可波罗»,2014年作为特邀艺术家参加南京国际艺术展,2016年则作为特聘国际版画联盟顾问出席了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版画作品展。

 “...艺术家创作和生活的知行合一,保罗用绘画语言完美呈现。

在他的绘画中,没有过多的修饰,整个画面都是表现的载体,去繁从简,用最直接的色彩和符号引人入胜。静观其作,似曾相识,又恍如梦境。

...观纯粹艺术,识简单之人,保罗笃信,‘艺术给人纯粹的快乐!’”

--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  王圣文

2017.8.28夜

在保罗的绘画中,抽象部分多采用原色,用平涂的手法还原出艺术家纯净的遐想,深浅不一的层次感给观者带来了视觉上诗意的拓展,弥补了通常意义上在绘画作品中很难体现的文化意识,在这个清澈与幻想交织的世界里,不经意间冒出来的那么一小撇戏剧性的具象,是真正的点睛之笔和主旨所在。

不管作品的主题如何变换,抽象到极点的红、黄、蓝三原色和富有诗意的细节一直是保罗画作的特点和创作手段。“我不在乎被看做是抽象还是写实的画家”,当每每被问及创作思路或者艺术主题时保罗总会这么回答。

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观者总想把某个画家或某些作品简单的归类到“抽象主义”、“现实主义”或者是别的什么“主义”中,而保罗恰恰在挑战这些传统观念,将意象扩展到竟可能大的想象空间中。保罗是阿根廷著名诗人、文学家博尔赫斯的爱好者,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与博尔赫斯不谋而合——总是那么出人意料,几度辗转后又不得不陷入沉思的静谧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