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0周年 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7-07-28 17:10:58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评>

展出作品

7月27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以军事题材美术的特有语汇纵情放歌90年,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奋斗历程、开创的伟大业绩、铸就的精神丰碑,鼓舞激励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砥砺奋进。

展览现场

在开幕式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致辞中说道:“从南昌走来,历经90年浴血奋战的洗礼和社会主义建设和平繁荣的考验,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民主独立和民族富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岁月,或者是和平发展的时期,部队艺术家始终紧随时代的脉搏,深入生活,深入部队,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方向,尊重艺术规律,创作出大批思想内涵深刻,特色鲜明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展现了军事美术的巨大魅力,繁荣发展了社会主义文艺,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也是军内外美术家以实际行动为建军9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贺礼。”

观众观看作品

展出作品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禹光副主任在致辞中谈到:“90年前,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的复兴穿越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建立了光荣史策中的种种功勋。在建军9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此次美术展览,对于传承红色精神,对于强国强军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展览中的军队艺术家们为历史造像,为时代放歌,突出表现了全军将士听从指挥的坚定意志,突出展示了广大官兵履行使命矢志强军的生动事件,让观众感受到人民军队的精神传承和时代脉络,充满了强劲的正能量。参展作品回望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赞美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记录载入史册的经典瞬间,再现实战化演军的火热场景,抒发改革强军的光辉情怀。”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览共报送7000多件美术作品,展览评委会共评出入展作品531 件,同时特邀展出部分经典作品和评委作品,共计近6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水彩画、宣传画和连环画等。

这些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满腔热情地赞颂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征程,是新形势下军事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和81美术馆共同展出,展期将持续到8月9日。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