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痕迹—马志明油画作品展》亮相圣彼得堡

时间:2017-07-24 16:04:54 |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资讯>展评>

 由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主办,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馆承办,陈政、张斯栋联合策展,廖正定担任学术主持的《东方的痕迹—马志明油画作品展》于2017年7月18日下午5点(当地时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协展览大厅隆重启幕,艺术家56件油画作品,25幅素描及图片作品亮相,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展览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俄方嘉宾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造型艺术系素描教研室主任、博导列德涅夫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萨伊科夫;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著名油画家、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萨卡洛夫(现尤里•戈留塔)工作室主任、教授尤里•戈留塔等。

开幕式

  中国方面参加活动的嘉宾有:策展人、文化学者陈政;策展人、江西美术馆馆长张斯栋;学术主持、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荣誉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廖正定;江西工艺美术馆馆长陈晓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杨芷博士、江西婺源沱川美术写生基地董事长余一甲、南昌699美术馆馆长高磊等。

  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娜塔莎女士代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表示对此次展览表示热烈的庆贺。娜塔莎女士表示,马志明的油画让她很感动,让她看到了小时候生活的影子和场景。

廖正定博士主持开幕式

  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主席萨依科夫盛赞马志明,认为这次参加展出的五十余件作品,为俄罗斯观众打开了体察中国艺术家心路历程的又一扇窗户。萨伊科夫主席谈到,他将马志明的作品资料带到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请专家们进行了咨询与论证,艺术科学院的专家们高度认可马志明绘画语言的独特性和创造性,在思想上有高度,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内涵,并认为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一致认为马志明是一位值得推崇和敬重的来自中国的优秀艺术家。

  马志明是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美术创作的艺术家。他本次在俄罗斯的展览获得了俄方高度赞扬。艺术科学院的专家们认为,马志明的作品既有对俄罗斯与西方传统的思考和研究,其绘画语言又源自中国文化传统,他站在哲学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马志明油画语言的独特性让俄罗斯的艺术家们耳目一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