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艺术成都——给你一个去“天府之国”的“借口”

时间:2017-07-24 16:16:3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发布会现场

4月底到5月初的几天对于艺术圈的人来说不陌生,从来都是北京艺术界的大Party,而在2018年4月28日至5月2日期间,“天府之国”成都也将迎来自己的艺术盛事——Art Chengdu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

 既生瑜何生亮?既有艺术北京,为何还有艺术成都?

Art Chengdu创始人黄在发言

“我生长在成都,它的大街小巷、风土人情、历史景观、美食美景无一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与此同时,成都也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备受世界瞩目的城市。用四个字来概括在成都的生活,那就是安居乐业。成都有着非常浓烈的艺术氛围,有许多艺术家在这里出生或是生活在此,成都也给了他们很多的创作灵感与激情,也让他们在此自由的创作出最动人的艺术。”Art Chengdu创始人黄在发布会上介绍了Art Chengdu创立的背景和动因。

她也认为,与此同时,成都也是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不断生长和发展之地,许多怀揣着艺术理想的年轻人在成都施展才华,建立美术馆、画廊、艺术机构,推动艺术教育、筹办展览、推广艺术家,还有很多收藏家生活在成都,同时关注着本地和全球的艺术发展。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这一行列,共同构建着这一城市的艺术生态,强化着成都的艺术影响力,共同滋养着万众期待的艺术成都。

Art Chengdu创始人、收藏家黄予发言

Art Chengdu创始人、收藏家黄予谈到:“西南艺术在中国艺术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深深影响着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并且涌现出了很多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贡献了很多高品质的艺术作品。西南艺术一直强调人文情怀,从八十年代开始带着反思的精神敢于直面伤痕艺术。在今天西南的当代艺术更为广博,有很多的新兴艺术力量,所以我们带着虔诚之心,选择成都开启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国际艺术博览会Art Chengdu。我出生于四川自贡,我热爱我的家乡,一直怀有情怀,因此想在这里做一件有价值的事,为家乡尽一份心意。”

发布会现场

创始人黄予和黄在和以及身边的朋友会觉得成都缺少一个定期都会开幕的艺术节日,全世界热爱艺术的人都缺少一个美丽的“借口”来到这座魅力之都,共同交流对艺术的认知,探索和发现“艺术之都”里全新的艺术可能。

两位创始人黄予和黄在都认为艺术博览会是一个最合适的形式,也是最值得去挑战和努力的方向。他们希望通过这一艺博会为成都也为艺术做一点事,也为艺术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多的选择。一场顶尖的国际化当代艺术博览会将让更多人看到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当代艺术新形象,也为全国乃至全球优质画廊机构近距离接触内陆收藏家提供更多渠道。

发布会现场

福利!有保税仓,无展位费

特邀主持UCCA副馆长尤洋,打趣说约Chengdu艺术总监石筝吃饭特别难,她不是在艺博会上就是在去艺博会的路上,她关注全球博览会市场发展趋势,以及成都这座城市本身的特色。

 UCCA副馆长尤洋主持发布会

石筝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到全球参加各大博览会的经验和心得,她提到全球艺术博览会从1970年的3家上升到了2015年的269家,总成交额127亿美元。去年中国艺术总成交额近48亿美金,占全球总成交量的38%,居于世界第一位。博览会除了是一个交易平台以外,还是一个交流平台,可以在较短时间让大家看到各个地方艺术品,并且将作品进行了筛选。

 Chengdu艺术总监石筝发言

之后她介绍了艺术成都的风格为年轻、时尚的精品博览会,立足中西部,从藏家购买角度出发。并且分享了几个对于画廊来说的利好消息。作为第一届艺术成都,画廊采取邀请制,而受到邀请的画廊是没有展位费用的。“刚刚一个很专业的画廊老板问到我说,你让我参加艺术成都能打折吗?我说我们这个第一届不收费的。但我们挑选画廊上会比较用心,会更加挑剔一些。很多画廊会问成都有足够的购买力吗,有什么样的藏家会来?除了成都本土的藏家,另一个利好措施是我们也会邀请全国的特别是大陆的和亚洲地区的重要藏家前来,我们会提供200——300个酒店房间给客人,举办多种多样的艺术活动来吸引藏家。”

石筝也强调了展商很关心的博览会能够提供的服务问题,例如专业化的搭建和灯光,运输和保险也很重要。她特别提出了这一次艺术成都和保税仓的合作,因此国际画廊前来不必担心艺术作品税费的问题。此外,艺术成都还与保险公司合作,所有作品都有保险。

艺术成都与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艺术成都创始人黄在与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温雪倩握手

限额30家画廊  精益求精向Art Basel看齐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首个国际化当代艺术博览会,Art Chengdu将以约2:1的比例严格甄选国内和国际画廊。参展画廊数量将严格控制在30家左右,甄选范围既包括国际知名画廊,也包括本土中坚力量和新兴代表,无一例外皆是有着清晰的发展脉络和优质的艺术素养,能够呈现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

在各个细节,Art Chengdu都将力求为参展机构和观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全新的艺术体验。以精心打造的专业化、优质化、休闲感、活力感为主要感受,在轻松的氛围中强化收藏家与画廊机构的深入交流。Art Chengdu致力于成为亚洲乃至全球代表性的精品艺术博览会之一,以优质的服务和严格的标准为参展机构和观众提供最佳的艺术博览会新体验。

Chengdu艺术总监石筝用PPT介绍了艺术成都的构架

Chengdu艺术总监石筝介绍了艺术成都的构架。艺博会分为主题展、邀请国际和国内艺术家来创作有意思的作品,放在户外广场的公共装置或者可以互动作品。此外也会有四场艺术论坛,内容包括国内外艺术家关于艺术品创作及艺术家职业规划的探讨;国内外美术馆馆长分享美术馆收藏与展示;收藏家讲述艺术品收藏;拍卖顾问关于艺术市场和艺术投资方面的引导。VIP活动吸引藏家前来,如参观张大千美术馆、蓝顶艺术中心等。

创始人黄予很有野心,他说:“我们的方向是结合国际艺术背景,发掘和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使中国当代艺术的创造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巴塞尔作为榜样,希望不久的将来全世界的金融界、收藏界、艺术界等有影响力的人们都来到成都。”

现场嘉宾与艺术成都团队合影

一场顶尖的国际化当代艺术博览会将让更多人看到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当代艺术新形象。Art Chengdu不仅为成都带来更为丰富的艺术选择,也为全国乃至全球优质画廊机构近距离接触内陆收藏家提供更多渠道。成都爱艺术,艺术爱成都!

活动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