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神韵——贾起家书法展”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7-07-03 16:33:5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开幕式现场

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民盟中央美术院、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由民盟中央美术院山西分院、贾起家书法艺术基金协办,北京师晋斋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庆“七·一”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兰亭神韵——贾起家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办。

观众观看贾起家先生简介

贾起家先生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用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宣传国家大政方针、艺术理念、传播传统文化,今年在党的生日之际恰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贾起家老师书写毛泽东主席诗词、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节录、民盟界别前辈诗句、金庸先生所作《香港赋》、《贾起家行书兰亭序》、学书心得和一些古代诗人所作歌咏北京名胜、名景的诗句共计60余件作品。

展览现场

贾起家先生在2013年6月相应国家号召策划创作“美丽中国——两岸六地”书法艺术展时,因劳累造成脑梗致右侧行动受损,相关展览也未能付诸实施。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无法进行艺术创作、艺术生命就此终结?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本次展览主题选择“兰亭”一方面是对经典致敬、不忘初心,另一方面也是用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记录时代发展、记录当下的美好生活,留下更多时代印记。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生病之前“子昂、玄宰,均以临兰亭成名,起家庶乎近之”(姚奠中语)、“精美绝伦、足以传世、足以不朽”(林鹏语)、“潇洒典雅、用笔清纯、足以名世”(华人德语)的极高评价,病后恢复期练字、创作的“追求完美、极致”,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日课作品留言中,好朋友姚国瑾更是表示“写的这么漂亮、这么精巧,看来是白病了,哈哈。”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病前的精品力作,又有病后不断变化,不断突破自我的佳作,贾起家用自己的方式在不忘初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展览现场

庆“七·一”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兰亭神韵——贾起家书法展”展期为2017年7月1日——7月5日。展览结束后将移师江西南昌,在“八·一”建军节90周年之际送上文化大礼。

贾起家 《心经》

贾起家 《柳宗元·小石潭记》

贾起家书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