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7-07-03 14:42:38 | 来源:

资讯>展评>


开幕现场合影

2017年7月1日,乐从文化艺术季以“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作为首展,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广东罗浮宫展藏馆正式拉开了序幕。展览由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分别以承办及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从7月至10月,顺德区乐从镇政府携手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为期4个多月的“国际创新设计小镇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活动,旨在引入高校的创新设计资源,以艺术的形式提升城镇形象,以设计带动产业发展。


策展人唐斌博士发表开幕致辞

开幕现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先生,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海坚先生,市民政局局长、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陈浩斌先生,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策展人唐斌博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焕蓉女士,佛山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曹竹清先生,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罗浮宫家居集团董事长黎经华先生,佛山市美斯学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参展艺术家代表:申红飙老师、唐寅老师、杨澄老师、林笑初老师,作为开幕嘉宾列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致辞

乐从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先生致辞表示,本次艺术季开幕为乐从建设国际创新设计小镇拉开序幕,是乐从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先生致辞表示,真正地将一个城市或一个地区形成特色,其实质的内核就是文化和艺术。唐斌博士介绍“学院·新象”展览旨在呈现学院在当代社会发展进程中,青年艺术家们创作的艺术作品与国家社会万千气象、人民生活多彩景象和艺术本体语言的心象意象等形成的中央美术学院“尽精微、致广大”校训下的“学院新象”。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为开幕致辞

“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以中央美术学院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学术品牌“千里之行”为前身,根据罗浮宫展藏馆展览空间和条件,从丰富优质的馆藏作品中臻选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和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作品,构成由两个学术版块组成、共64位艺术家154件作品的学术性展览。作品主题和面貌也在兼顾艺术性和品类多样的同时,选取反映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百态以及艺术本体语言创作研究领域的最新面貌和成果,满足符合大众审美需要和引导提高大众审美能力的需求。


王中院长与嘉宾参观展览

“学院·新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暨馆藏作品展作为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开展的首个活动,力求给乐从人民群众带来最优质的艺术内容,最新鲜的设计理念。相信本次活动会开启新的文化艺术理念,引导文化艺术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实实在在的为本土传统企业带来最前沿的创新资源。


现场观众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