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宫廷绘画雍容华贵:王鸿泽画展荣宝斋美术馆展出

时间:2017-06-12 18:19:0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王鸿泽作品

6月10日,“太平盛世——王鸿泽画展”在百年老店荣宝斋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原社长、荣宝斋原总经理郜宗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孟广禄,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副主席籍微,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文联原党组书记孙福海,天津美协秘书长李耀春,书画艺术家许化儒、康宁,表演艺术家关牧村,魏文亮、李金斗、王天祥、李增瑞、李莉、姜亦姗、王燕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宾朋挚友,齐聚一堂,对太平盛世——王鸿泽画展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

王鸿泽作品

郜宗远、王书平、魏文亮、孟广禄、姜昆、孙福海先后致辞,对王鸿泽的绘画艺术进行了肯定。 最后,画家王鸿泽对大家的到来表达由衷的谢意,同时也对办展初衷进行阐述。

王鸿泽作品

展览共展出王鸿泽近期创作的52幅绘画作品,深刻地反映出王鸿泽对自然风物的无限热爱与精微观察,他将这份热爱与观察化作引人深思的绘画艺术作品,展现出他笔无妄下、气势浑然的艺术品格。延续清代宫廷绘画艺术的基本特色是王鸿泽绘画艺术的最大特点,花鸟画中的翎毛与走兽栩栩如生,或闲庭信步、或展翅翱翔、或卿卿我我、或喃喃自语,经他的生花妙笔尤显雍容华贵,准确的造型与典雅的设色交相辉映,立体化、多层次地呈现出王鸿泽的绘画精神。王鸿泽的山水画近承陈少梅,远绍郭淳夫,分明的轮廓勾勒出山石坚不可催的品格,淡雅的设色与延续明清山水画温润如玉的格调增添了文人画特有的情趣。

王鸿泽作品

王鸿泽现为天津美院客座教授,荣宝斋画院客座教授,2014年所绘制的《双骏雄风》被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收藏,并悬挂于新西兰总理府。2015年所绘制的《百骏雄风》被天安门城楼管理委员会收藏,2016绘制的《八骏呈祥》、《八骏神龙》、《太平盛世》、《寿鸟双清》、《鸟语花香》等花鸟画作品被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收藏,并悬挂于礼宾厅、宴会厅。《千骏图》2007年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2012年、2014年,北京荣宝斋先后出版《王鸿泽画集》与《王鸿泽画马精品集》,《荣宝斋》、《艺术品》等刊物多次刊登其精美会画画作品,载入《中国现代美术家名人大典》。

王鸿泽作品

王鸿泽不仅是一位绘画艺术家,也是一位著名的影视工作者,他曾参与摄制的电影故事片《女帅男兵》、《月圆今宵》、《华子良》先后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主持中国电影博物馆一百尊泥塑电影银幕形象及17尊社会名流蜡像的美术造型,并亲自为每尊塑像创作绘制了美术设计图,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及中国电影博物馆布展领导小组和专家组的好评。

王鸿泽作品

王鸿泽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工作者,几十年来,他坚持文艺创作导向,将影视艺术与观众间产生的共鸣特征移植到他的绘画艺术中,他特有的情感在绘画艺术创作中得以完美呈现,观看他绘画艺术的书画艺术家与爱好者们站在这些作品前,一种扣人心扉的特有现象油然而生,这种姊妹艺术间的借鉴与融通促使着王鸿泽的影视艺术与绘画艺术犹如人的左右腿,步步前行、永无止境。


王鸿泽作品

王鸿泽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