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巡展(北京)开幕

时间:2017-05-31 15:36:5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展览海报

2017年5月27日下午4点,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巡展(北京)”在大千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启幕,这是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参与主办的首场大型群展。

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在开幕式合影

本次展览是关山月美术馆在深圳举办的“在路上·2016: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暨青年批评家论坛”(雕塑类)在北京的巡展。在130余位艺术家中挑选了20余位在这一领域有着实验性、媒介拓展性,在创作中对艺术及其空间之间的关系有着持续的思考,并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面貌和审美品格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展出的作品也代表体现了“70后”、“80后”的知识结构、审美理念、学术指向。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自2013年开始,在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以及当代设计艺术研究两个主要学术方向的基础上,推出当代艺术项目“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暨青年批评家论坛”,目前,“在路上”已制定了六年计划——前五年的项目以媒介作为主要的分项依据——油画、水墨、版画、雕塑、新媒体,每年组织一个分项,通过展览、论坛和出版等方式,全面立体地梳理和研究不同类别和主体的青年艺术。第六年举行综合的文献展,集中呈现并讨论这五年活动中反映出来的学术问题。‍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路上”是一项持续性的当代艺术项目,将目标艺术家群体定位在70后和80后这两个已届艺术创作盛期但在史学上尚未得到深入梳理的艺术创作群体。“70、80后”的史学意义在于他们的整体生态形成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另一个重要转折,“在路上”的学术诉求正是建立在对其进行动态观察和文献整理的目的之上。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结合大千当代艺术中心的空间条件,将参展艺术家作品融入到具体的现场环境中,作品除在建筑内还散布在建筑外墙、庭院、中庭天井等位置,继关山月美术馆展出之后,再一次呈现出“在路上”对雕塑本体与其生长和存在的空间关系变化的学术考量。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6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