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和从中投射出来的例如物——吴山专&英格-斯瓦拉·托斯朵蒂尔”长征空间开幕

时间:2017-05-27 22:41:2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2017年5月27日16:00,由长征空间主办,策展人刘畑策展的“起因和从中投射出来的例如物——吴山专&英格-斯瓦拉·托斯朵蒂尔”在北京798长征空间开幕。

展览海报

此次展览共展示了艺术家吴山专&英格-斯瓦拉·托斯朵蒂尔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的三十余件作品。分为3个部分:1.起因和从中投射出的例状物。2.十张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照片。3.物权——版画。

在与起源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原因无法内在的时代,“起因”成为了一个工作题目(working title)——这份工作指向着“一个为起因服务的结构”。 

此结构中的每一个零件、纹路、细节,都被重新发明和想象,它由某些“图模”(pattern)定义和生成,来自吴山专与英格 -斯瓦拉·托斯朵蒂尔的工作中所发明的符号/图形: 

吴与英格的“图模”

这是一系列的“形而上形”:从描述回返制造,一个建筑体成为了图模与结构“道成肉身”的开始,但它并非是教堂或者神殿,而是一座功能性的建筑——图书馆。 

“起因”图书馆模型出现在展厅的中心,模型的周围,建筑中使用的等大“样件”实物,被投射、充满于整个展览空间,形成了一个宇宙 -中心式的放射结构。但这中心并不是唯一的:“起因”模型以两种相逆的进程 ——“透视”和“投射”分别展开。如果重叠透视的灭点和投射的起点,世间万物便可视为在一个反向的无限纺锤体结构中分裂增殖。这些暂时处在“多余”状态的零件,是这一活动的“例如物”。纺锤体的一端,是一个特殊边缘的镂空正方体(2017),另一端,是一面被粉化的镜子(1993)。 

“起因”展览现场

“起因”展览现场

策展人刘畑现场讲解作品

《物权 Thing's Right(s)》,这个吴与英格于1990年代开启的长期创作,则将作为图书馆中的一本“藏书” 被打开,并呈现其丰富而庞杂线索中的三张“页面”: 

30件“不明身份”的物件——Evidence/物证 

30张关于“物权”的版画——Index/索引 

10张20世纪90年代的照片——Reference/注释    

”物权“版画

“十张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照片”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座“图书馆”提供了一个“思想的参考”,但并不保证是完全的空想:一个意向性的选址位于英格的故乡,冰岛。在距离它的首都雷克雅未克不远的海滩边,有着一片人迹罕至的空地。在那里,可以望见不远处的山脉,那是一座休眠的火山——在儒勒·凡尔纳的《地心游记》中,来自汉堡的教授和他的侄子正是从那个火山口进入了地心。  

冰岛实景照片

此次展览将于北京长征空间持续至2017年8月1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