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设计北京发现好设计,来看艺滴带来“设计的故事”

时间:2017-05-02 10:16:1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五一期间艺术圈最热门的话题当属“艺术北京”博览会的开幕了,扩容后的“设计北京”模块更加轻松有趣、创意十足。绕开那些已经知名的设计展商,我在艺滴这个摊位上发现了十几位国内优秀的独立设计师。他们的作品不只是轻松有趣,别出新意。仔细把玩,还会发现每一件作品背后还都有着更深切的故事。

艺滴设计作为一个创意家的经纪人,召集了16位独立设计师或设计品牌涵盖有家具设计师、首饰设计师、文化创意设计师、皮具设计师等诸多种类,他们的作品或是让人眼前一亮、或是温馨治愈、还有用传统文脉的力量来感染观众。但总体而言,这些独立设计师带来的东西都有着鲜明的个人品牌特色,你在这看不见“新中式”或者极简北欧等流行风格的千篇一律,设计师们都在用各自的作品述说着自己的设计故事。

月球灯by小鳴工作室

嫁接by邓绮云

我的远方by周蓓丽

首先吸引我的是这个有着月球表面一样凹凸不平肌理的壁灯,准确来说是一款造型别致的挂钟。它利用月亮的阴晴圆缺四时变化来显示当下的日期,轻拉吊绳,两个移动的光点指示准确的时分。粗糙的陶瓷釉面与灯结合,雕琢的表面在荧荧灯光下凹凸有致,显现出月面的陨石坑和山脉。设计师仿佛是要唤起人们对自然万物的热情和留恋。

月球灯的左边是一堆儿蔬果造型的食器,每一样餐具的外形都是按照真实的蔬菜水果翻模而来。所使用的PLA(聚乳酸)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生物塑料,来源于植物,例如玉米淀粉或者甘蔗,绝对的环保健康,可以自然降解或者堆肥。简洁趣味性的产品背后,实际上是一个产品设计师的对自然和环保的思索。再旁边的山形墙面装饰和前方展台上的小房子共同组成设计师周蓓丽心中的远方。房子里的小人拿着望远镜,极力探索着潜意识里的山水胜境。这样童趣十足的摆件放在温馨的儿童房里是再合适不过了。

豆腐系列by所目工作室

福禄板凳&“和”茶樽

“蚁泉”项链by张小川

此外还有豆腐块大小的茶具、葫芦造型的板凳、蚂蚁围成的项链、承载客家文化的茶杯等等数10件作品都十分别致,他们兼有精致美观与实用性能,背后更自己的文化符号,不只是简单的生活器具而已。这些艺术化的工业设计足以显示中国设计日渐增长的实力,各具特点的设计手法相信也能为年轻的产品设计师提供新的思路。

这里面的“设计的故事”,没机会去到现场的你也可以在艺滴的APP在线浏览,平台上合作的近200位独立设计师应该可以满足对设计感兴趣的你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同时你也可以在上面关注喜欢的设计师的新动向,参与他们下一个“设计的故事”发生。

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2号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