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生活的艺术——2017艺术北京否画廊西堤联合开展

时间:2017-05-02 09:16:3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展览现场

4月29日下午14点,否画廊在艺术北京博览会的VIP专场正式开放,这次艺术北京,否画廊与西堤欧洲古董家具共同组成联合展位,呈现出在一个在欧洲古董家具装饰下的室内开放展览空间。本次博览会,否画廊展出了艺术家杜蒙、迈克尔·伊德、林延和朱喆的共计20件展品,内容涵盖玻璃艺术、绘画、综合材料艺术、摄影。西堤除展出一部分古董家具外,为配合否画廊还展出了几件绘画和雕塑作品。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均包含了传统元素,以平衡古典精神与当代观念的交织。四位艺术家也均有亚洲背景,正契合艺术北京所秉持的“亚洲”理念。艺术家杜蒙受日本文化的影响,在作品“旧物”系列里,他在几个装框的方形镜子上刻出在她生命回忆中留下深刻意义的旧物形象,这来源于日本的物灵文化,并且她在对立体玻璃作品“褪色”系列的制作过程中还使用了茶染色法和中国画颜料。在北京长大的林延使用宣纸作为媒介,翻铸成老城墙排列的砖石,或是在一层厚厚被浓墨浸染的宣纸之上用刀划出两道痕迹,下面未被染墨的宣纸赫然露出。朱喆的摄影传达出对物本身的情感传达,同时又构建了一种东方式的空寂环境。而迈克尔·伊德在用蛋彩画表现新疆天山“生命之树“的文化时,又采用了日本浮世绘和中国山水画的造型语言。

西堤古董家具的展品

展位现场的家具和摆件均为法国18-19世纪欧洲贵族所使用过的古董,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欧洲上流社会的绅士官邸,展墙上的作品犹如一张张老照片,尽由它的主人娓娓道来。在空中悬垂的“回声”手工古董帽伸手可及,那是否画廊创办人何雨的“作品”。她说:“我认为美是在一个很朴素的语境下去谈的概念,那应该是一个令人愉悦,令人开心的空间,否画廊最开始创造的理念就是让人们能在一个温馨的、像家一样的环境里欣赏艺术。”

展览现场

在空间上,作品的尺幅纵横不超过一米,玻璃雕塑也可置于案头把玩。在价位上,介于五百到五千美元之间。不难发现,否画廊面对的藏家是中产阶级和青年群体,他们不一定具有专业的艺术背景,但他们敏感且热爱艺术;他们不一定把钱放在艺术品上做投资,但他们真心喜欢,并愿意买下来。何雨说:“他们要觉得这件作品好看,而且艺术家背后的理念和他有沟通和共鸣,作为人生经历的纪念或者唤起回忆”。她表示,很多藏家就是在这里收藏了人生的第一件藏品。这四位艺术家的作品都以生活中的寻常物——砖,静物,镜子,花草树木等等作为艺术形象,在作品的气息上倾向于宁静温和,主题上也聚焦于个体的日常生活以及人与居住环境的关系,很容易看懂,又有较舒适的视觉效果。注重个体体验和平民化的表达也是艺术中产阶级化的方向之一。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月2日。

部分作品

作品名:《褪色1》(左)、《褪色2》(右) 艺术家:杜蒙

作品名:《孤寂的时光》, 艺术家:杜蒙

艺术家杜蒙的“旧物”系列作品

艺术家杜蒙的“旧物”系列作品

作品名:《回家》,艺术家:林延

作品名:《细雨》,艺术家:林延

艺术家林延的两件作品

迈克尔·伊德的《金色溪流》(左)和《金栗树》(右)

作品名:《金栗树》,艺术家:迈克尔·伊德

作品名:《金色溪流》 艺术家:迈克尔·伊德

作品名:《纸上的骨头》,艺术家:朱喆

作品名:《俯瞰》, 艺术家:朱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