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无尽梦幻中的居住者》于壹峰画廊开幕

时间:2017-03-21 10:58:0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2017年3月18日下午,《无尽梦幻中的居住者》作为壹峰画廊首展正式开幕。展览由策展人郑闻主持策划,共邀请十二位青年当代艺术家参展,包括油画、水墨、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媒介。作品体现了艺术家们关于私人情感的独白、对于社会现实的关照,以及对艺术语言演变的思考。参展艺术家年龄集中在70、80、90年代,有在国外举办过多次个展的职业画家,有任教于艺术学院的高校教师,以及获得过多个艺术大奖的新锐。艺术家们在各自专业领域内深厚的造诣以及大胆的想象力,使展览呈现出耳目一新的效果,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与普通观众前来观看。


化建国馆长与艺术家丛伟现场交流


策展人郑闻

壹峰画廊隶属于北京壹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郑州是因为其创办人张彦峰希望通过此举促进和推动本地艺术的国际化交流,在中原地区打造一个当代艺术与青年艺术的展示窗口。策展人郑闻在开幕式上介绍,中国当代艺术经历30年左右的发展,在国际上获得的文化影响与商业影响已经不言而喻,以北京上海香港为代表的几个城市成了中国当代艺术展示的重要平台,本次展览的举办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经济文化“多中心化”的趋势。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河南省美术馆化建国馆长在发言中提出,中国当代艺术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都出自河南。而壹峰画廊的成立与本次展览的揭幕,更是为艺术的社会介入与互动提供了崭新的模式,他会以此为案例,列入一个省级课题的研究序列。


艺术家 林文 作品


艺术家 马良靖 作品


艺术家 旁滨 作品

联合策展人王姝曼以泰戈尔的一句诗歌“无尽梦幻中的居住者”为题,诠释了本次展览有关“梦幻”与“超现实”的主题,艺术家所“邂逅”与“居住”的无尽梦幻,正是人们对心灵的自由孜孜以求的追逐与迷恋。丛伟展出的绘画以类似波普艺术的光鲜外表表达了对于文化符号的反思;郭梦垚的抽象几何在理性和感性之中找到了诗意的平衡;梁昊鹏以古典欧洲的手法描绘了对于人类未来的想象;林文则从存在体验出发并营造出心理现实的剧场;毛春海借用卓别林的形象表现欢乐落幕时的孤独和自省;马良靖的绘画刻画出人体器官与平凡之物未曾相识的一面;旁滨运用油画展示出中国古典诗歌的静谧意境;王超以水一般的平静柔和探讨了抽象水墨新的可能;王旭用犀利的笔触展示了人间景观的荒诞与激情;许翔用影像与行为始终探讨着有关时间的命题;张月对于水性材料的熟练运用也透露出深厚的造型功底与个人气质。


艺术家 丛伟 作品


艺术家 梁昊鹏 作品


艺术家 王旭 作品


艺术家 张月 作品

艺术家 许翔 作品

空间负责人应昊,艺术家代表丛伟、王旭、马良靖等众多嘉宾参与了开幕。壹峰画廊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西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北角大摩西元大厦商场3层时代书店旁,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