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中的诗歌与音韵:法国艺术家弗朗西斯个展艺栈空间开幕

时间:2017-02-18 21:37:0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首都落户798艺术区的艺栈空间迎来法国艺术家弗朗西斯个展

2017年2月18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气“雨水”的到来,全新落户798艺术区的艺栈空间(798 ICI-LABAS)亦迎来了法国艺术家弗朗西斯·德·朗洛(Francis de lenclos)的同名个展。万物萌动,春花到来,艺栈的成立不仅为798园区增添了新的气息,更为艺术家提供了新的天地,致力于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当信仰遇到沙漠 1700x500 2016

群鸟 2000x500 2016

时光飞逝 1000x500 2016

作为法国官方指定的2014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现代艺术家代表,弗朗西斯·德·朗洛的作品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虽然以抽象形式示众,却展现出了极强的亲和力——明丽的色彩,和谐的构图,每一张作品都透露出欢愉和美好,正如电视制片人Philippe Bouvard所言,“绘画通常太严肃,可弗朗西斯的画却带来了微笑、梦想和诗意”。

蓝色的月亮 900x700 2016

黑色天蝎座的传说 1200x1000 2016

pm2.5大气污染

从每一幅作品中不难察觉,弗朗西斯·德·朗洛很容易在任何地方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我的灵感来自于任何当时所处的外部世界。”这里有地标性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也有无垠的沙漠和绿荫,他笔下描绘着蓝色的月亮和飞过的群鸟,也记录着城市的发展和大气污染……当这些视觉映射投向弗朗西斯的画布,则呈现出抽象而极具节奏感的色块分割,它们不仅是客观世界的显现,更是艺术家内心的情感迸发。抽象,可以如此平易近人,宛若诗歌涌入观者的世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空间内景

韵律感是弗朗西斯作品给人的另一印象。就如同康定斯基的绘画,鲜丽的颜色、线条的疏密交织,宛若跳动的音符。视觉感官成功奏响了内心的律动,画布之上,艺术家同样思索着关于信仰、未知世界、时空、时光与传说的命题,扣动心弦,引人驻足。

开幕现场,艺栈空间负责人丁韵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艺栈将秉承融汇东西、鼓励创新、搭建平台、服务大众的理念,让东西方文化在这里得以交流,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广大民众营造美的享受,也希望将更多优秀文化从这里推向世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0日。

艺栈空间外景

798 ICI-LABAS艺栈简介

随着法国画家弗朗西斯.德.朗洛画展的开幕,ICI-LABAS艺栈也打开了大门,在798艺术园区正式落户了。它的成立为园区增添了新的气息,为艺术家提供了新的天地,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艺栈将秉承融汇东西、鼓励创新、搭建平台、服务大众的理念,让东西方文化在这里得以交流,让年轻的艺术家在这里施展才华,让广大民众在这里得到艺术的享受,让中华优秀文化从这里走向世界。

艺栈的主要活动:

艺术展览:艺栈将向艺术家提供210平米的展示空间,接受来自中外艺术家的展出申请。特别鼓励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并提供相应的帮助。

文化论坛:艺栈开放期间将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各种研讨会、报告会,邀请著名艺术评论家、理论家讲课、座谈,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与。

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开展,艺栈还将承接和举办各种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用艺术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