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雅东升第一季•《当代名家迎春油画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7-01-16 14:45:0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由北京东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雅经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雅东升艺术展第一季”•《当代名家迎春油画展》1月15日在北京东升汇艺术空间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共展出闫平、王克举、段正渠、徐里、陈淑霞、顾黎明、任传文和唐承华八位当代中国著名油画家的作品共40余幅。北京众多企业家、收藏家及社会各界嘉宾共计三百多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分享了八位艺术家带来的艺术作品。

展览现场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此次画展以喜迎新春为契机,展现了中国油画家深入生活,用心创作,将时代精神积极融入于自己作品当中的强烈使命感。这批作品充分反映了在全球化与民族化相互交织的背景下,随着西方油画的传入、融合以及中国油画本土化的进一步发展演进,把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贯注到当代中国油画语言中,不仅是民族身份与现代精神的一种诉求,同时也是油画艺术自身发展的必然规律。

画家闫平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油画虽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我们的油画家在进行中国油画民族化、本土化的创作中还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油画大家如常玉、林风眠、吴大羽、吴冠中、赵无极等。此次参展的艺术家都秉承中国绘画的写意精神,每个人的艺术创作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真实的生活感受和鲜明的时代风格。

画家王克举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闫平的色彩形式探索具有鲜明的个性,为这个多元文化时代创造了一种新的趣味,她的油画色彩浓艳、亮丽典雅,以线写形、动静结合;王克举的油画用笔沉稳厚重、色彩明快、生活气息浓郁,装饰感强;段正渠的油画艺术具有真实的生活感受和浓郁的乡土气息,他的油画是中国油画本土化的典型代表,在不失油画色彩、光影和空间感的同时,在画面上强调了具有东方审美特点的人文情怀;徐里以中国传统山水的笔法和意境与西方油画的构成和造型相结合,融汇东西、独树一帜;陈淑霞的作品营造了一个她认为的理想世界,将自己和观众引入自然景观又不露声色地体会各自的情怀,富于简约和隐忍的表达把人们推入亦真亦幻的极致世界,让人感慨万千又不肯离去;顾黎明的油画将中国传统艺术的造型、色彩和线条融入到西方油画的创作中,还通过解构和错位重组提高了作品的艺术性;任传文的作品以东方人的思维和造境在无法中寻有法,将情绪和画面相结合,情景交融、意韵悠远;唐承华的油画博采东西方艺术的精华,用抽象的笔法表达具象的情感,给观众提供了可以自由呼吸的想象空间。

画家段正渠在展览现场

“新雅东升艺术展”秉承注重艺术品的学术价值兼顾市场的原则,将系列推出当代中国最具学术性和投资增值潜力的艺术名家和高端艺术作品,力争打造一个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当代优秀艺术品鉴赏、推荐和收藏平台。以艺术品行业为先行军也是北京东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军文化产业领域的重点布局之一。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25 日结束。

清华美院教授顾黎明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画家陈淑霞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画家唐承华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科怡辰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利和北京东升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岳祥在现场参观展览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