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走向艺术——盛鸣、王迪、康晓铭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7-01-12 11:18:3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艺术家盛鸣陪同正大中国房地产集团总裁滕维方观看作品

2017年1月7日上午10点,由天妮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华和诚高尔夫俱乐部主办的“运动走向艺术——盛鸣、王迪、康晓铭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华和诚高尔夫俱乐部开幕。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画家邢少臣,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艺术家王艺,美术理论家付京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赤子》杂志总编刘立云,扬州八怪研究院乔妍,正大中国房地产集团总裁滕维方,纽约地产经纪人艾玛·郝,保定市羽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辉,天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次策展人孔天妮,天妮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紫嫣等嘉宾及参展艺术家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邢少臣、付京生、白云涛、滕维方、艾玛·郝、孔天妮先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盛鸣作为艺术家代表致答谢辞,开幕式由蔡成刚主持。

美术理论家付京生与嘉宾在现场交流

展览以“运动走向艺术”为主题,旨在将运动与艺术结合,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的崭新形式。展览展出了盛鸣、王迪、康晓铭三位艺术家作品近60幅,他们分别代表了当代中国山水、花鸟、人物画创作的新面貌。

邢少臣先生在现场接受记者的采访

当今大写意花鸟画代表人物邢少臣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欣慰。他认为,三位艺术家各有其特点,盛鸣的山水画近年来在深厚积淀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成熟的面貌,用笔老辣厚重;王迪的大写意画色彩强烈,虽然表面看上去简单,但是表达内涵非常饱满,康晓铭的造型基础非常出众,他将人物内心的性格刻画了出来,表达出一种人性之美。他们作品都呈现出了厚重感,非常大气,有一种底蕴、一种沧桑感。虽然现场三个人的作品不多,能反映他们三个人近期创作的态度和方向。

观众观看盛鸣的山水扇面作品

美术理论家付京生认为:“盛鸣、王迪、康晓铭三位走在传统中国画探索道路上的理想者,分别代表了当代中国山水、花鸟、人物画创作的新面貌。盛鸣的山水画作品以小见大,气势恢宏,咫尺画幅里表现了千山万水大气象。王迪的花鸟用凝练简洁的笔触,表现了一种无法之法的意境,将简约之美、潇洒之美、阳刚之美、健康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而康晓铭在对各种各样人物的造型、神情、环境的细节描写,皆反映了其对‘神性’的精神追求,他笔下的人物目光清纯,就像这个精神世界的一轮明月,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观察中国社会的艺术窗口。三个人、三种艺术表现形式、三种截然不同的艺术风格,但他们共同选择在传统的道路上追逐生命的无限深意。”

观众拍摄康晓铭的人物肖像作品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祝贺展览的成功举办,在他看来当地艺术家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必须创新,有自己的风格,这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各有特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观众观看王迪的大写意花鸟作品

此次的策展人孔天妮看来,艺术无止境,艺术的存在是为造福人类,驱逐人类心灵死亡雾霾,她认为这三位艺术家无论是绘画技法还是传统功底,还是当代中国画的语境,都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推动人类文明复兴,弘扬真理,做推动有中国韵味的中国国画推手,是我本人的展览的目标和方向,”孔天妮表示,今后要将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国笔墨,带到世界,她也希望用中国独具特色的笔墨去描绘国外的人文风情、山川河流,让世界真正认识中国笔墨。据她透露,此次展览之后将于美国和欧洲巡回展出。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1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