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卫·斯图尔特获2015泰勒·韦辛肖像摄影大奖

时间: 2015-11-25 22:27:06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首页> 资讯> 展评

大卫·斯图尔特作品《五个女孩》

由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组织举办、备受瞩目的当代肖像摄影奖项--泰勒·韦辛肖像摄影奖(Taylor Wessing Prize)于2015年11月11日公布了评选结果,最终大奖由伦敦摄影师大卫·斯图尔特(David Stewart)获得,并被授予12000英镑的奖金。二等奖由瑞士摄影师阿诺什·阿巴拉(Anoush Abrar)获得,被授予3000英镑的奖金。三等奖和四等奖分别颁给了伦敦摄影师彼得·切乐维斯基(Peter Zelewski)和爱尔兰摄影师艾弗·普里克特(Ivor Prickett),获得2000英镑和1000英镑的奖金。

大卫·斯图尔特作品《五个女孩(Five Girls)》是一张七年前拍摄的作品,照片上是摄影师的女儿和她的朋友们,大卫·斯图尔特试图通过这张照片来探索人们在社会中沟通、互动的问题与状况。大卫·斯图尔特说“一直以来,我对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影响都十分好奇,然在这张相片中,我却找不到一丝相互性。纵使女孩子们彼此紧贴、衣着也近乎相似,然眉宇坐姿间透露出的却是一种莫名的距离感”。

大卫·斯图尔特,英国籍摄影师,擅长于超现实摄影。2007年时便曾获得泰勒·韦辛肖像摄影奖提名,其作品更是先后15次亮相该项奖项作品群展项目。

泰勒·韦辛肖像摄影奖

泰勒·韦辛肖像摄影奖(Taylor Wessing Prize),是提供给那些18岁以上有天赋有才华的年轻摄影师展示自己的机会,无论是业余爱好者,摄影系学生,或者是专业人士。 每年的11月由伦敦的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评选,从50张肖像作品中选出4个入围者,争夺最后一个两万美金的现金大奖,获奖作品与入围作品也将面向公众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