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岳色——中原画家七人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15-11-25 15:45:4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现场

    2015年11月22日下午3时,由《中国书画》杂志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河声岳色——中原画家七人展”在北京得法楼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马国强、袁汝波、李学峰、王颖生、魏广君、李明、徐光聚七位画家的56件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陈传席;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本次展览参展画家马国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钰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池瑜;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原副主任,河南省企业北京商会秘书长王群生;河南美术出版社原总编辑黄思源;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美术研究所所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主任,本次展览参展画家袁汝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本次展览参展画家李学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本次展览参展画家李明;山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品逸文化艺术总监李文亮;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万章;中国新水墨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炎黄艺术馆艺委会委员、展览部主任,本次展览参展画家徐光聚;《中国书画》杂志编辑部主任,本次展览策展人任君伟等书画家、理论家以及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一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池瑜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钰铭致辞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本次展览参展画家马国强致辞

    据悉,参加本次展览的这七位画家都是当代河南籍画家中的佼佼者,但又具有各自的艺术特色。他们的绘画题材涵盖山水、人物,类型兼具工笔、写意,各有不同的绘画面目,所谓和而不同。

    同时,这七位画家拥有一个最为重要的共性特征,即他们都属于专业出身,都有着学院训练的经历,造型功底扎实,接受新事物又快,在他们的绘画中都或多或少地具有了现代文化和新式审美的印记。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本次展览参展画家李学峰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陈传席接受媒体采访

    七位中原画家或立足本地或鹰扬京城,或深入传统或取法当下,或追仁智之旨或取言象之微,有着不同的阅历、不同的才情、不同的审美观点以及不同的艺术风格,因而呈现出多姿多彩的绘画风貌,共同奏响一场绘画上的交响乐。

    展览名为“河声岳色”,河乃黄河,岳为中岳,代表中原大地。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河南在当今文化艺术界人才辈出,上述七位画家都在各自的艺术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并孜孜不倦地追寻着更高的发展目标。通过此次展览,他们必将在彼此的创作上产生共鸣与碰撞。


河南美术出版社原总编辑黄思源致辞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李学峰作品


李明作品


袁汝波作品


徐光聚作品


马国强作品


王颖生作品


魏广君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