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梦”《中国对联画》展深圳开幕 异彩纷呈

时间: 2015-11-19 13:23:2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5年11月15日,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刘年新、高寿荃“高新梦”《中国对联画》《榜书大印对联》《汉字雕塑对联》深圳—北京—上海巡回展演之第一展——深圳站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东展馆开幕。

中国楹联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主任刘年新现场书写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温尚光、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华侨城集团董事局主任任克雷、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程科伟、广州市美协副主席刘思东、广东省粤海书画院院长朱洪、广东省书法协会副主席卢绍武以及澳门楹联界、香港楹联界、广东省书画艺术界的领导和嘉宾,共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及“龙字雕塑对联”(刘年新 2015年作 铸铜 高2.38米)

呈现在展会的是一批以对联为主题、书法、绘画为载体、将对联的观念作象征性、形象性三维空间呈现的艺术作品,这些“中国对联画”是艺术作品的一个新门类,使观众感到见所未见;“榜书大印对联”以榜书和大印分别展示在上联或下联的黑红辉映、对比强烈的、改变了原本书法分列两旁而上升到主体地位的,也使观众感到新奇而有定则;“汉字雕塑对联”呈现的则是从二维进入五维,从平面走向立体,更是带着无限新颖、无限惊喜。使观众饱赏了一席回味无穷、动人之情、启人之思的文化大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