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时间: 2015-10-21 22:16:3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商务印书馆、中华炎黄书画院共同主办,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妙笔菡塘(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 于10月18日下午在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汇集了中华炎黄书画院14位书画家的九十件精品力作。参展作品有画坛大家王乃壮、姜宝林先生力作,也有当代书画界实力派中青年艺术家的新作。展出作品有国画、书法、画瓷,创作形式丰富,作品风格迥异,艺术水准上乘,代表了当代画坛老中青三代的艺术水准,基本上可以反映出当代书画界创作实力和时代审美追求。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 展览现场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 展览现场
    一个多世纪以来,商务印书馆以开启民智、昌明教育为己任,对中华民族精神重塑和文化传承贡献巨大,作为文化界的“伯乐”和读书人世界的“精神家园”,在中国文化史、出版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近代印刷出版业中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出版机构

    中华炎黄书画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从传统文化和笔墨艺术的立场出发,大力弘扬传统书画艺术。画院特别重视学术研究,有着良好的学习和创作传统,同时也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书画家。近年来,在不断举行重要展览活动的同时,更是向美术界和社会展示了画院创作队伍的实力和水准,令美术界所瞩目。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 姜宝林作品

画院在学术研究和创作宣传方面,不事浮华,低调求实。此次展览本意是书画家艺术创作的成果展示,也是参展书画家们问道同仁的一次艺术探寻。因此,展览不袭世风,不搞烦文缛礼,不举行开幕仪式

展览开幕当天,参观展览的美术爱好者络绎不绝,展厅内人头攒动,比肩接踵。前来观看展览的有北京书画界前辈、美术理论名家、美术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四百余人,大家在一起交流、切磋,气氛热烈而和谐。参展书画家和参观者零距离互动,在友好的交流过程中,相互收益。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王乃壮作品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王乃壮作品

    本次展览受到广泛的好评,展出的作品在继承传统笔墨的基础上,又体现出参展书画家们不同思考路径,在表达各自“心象”自由的同时,又有传统的文化立场的坚持,为当代书画注入了新的审美内涵。因此,这也正是此次展览不同寻常的意义所在。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王乃壮作品


“翰墨丹青——中华炎黄书画院书画作品展”王乃壮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