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书法成果展在《中国书画》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9-12 23:20:1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夏风墨韵——靖边县书法成果展”部分参展艺术家合影

9月12日上午,“夏风墨韵——靖边县书法成果展”在北京《中国书画》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书画》杂志社、中共靖边县委、靖边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靖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展览展出了白春阳、贺启鹏、霍竹山、杜旭东、白东晨、林泽、周建旭、余继忠、许龙江、韩向武、刘伟、马正伟、王岳峰、方强、杨卿顺、祁硕森、赵儒清、高源、边立志、王世科、张翔、霍海荣、石荣宽、王瑛、任宝川、高朗宇,共26位靖边县书法家的50余幅作品。


开幕式现场

靖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县境内天然气、石油、煤炭、高岭土等资源富集,更有历史和文化。靖边县县城东北58公里处的统万城,是东晋时匈奴贵族赫连勃勃建立的“大夏国”的国都,是中国重要的古代都城遗址。此外,靖边县也有红色文化。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前辈转战陕北时曾在靖边战斗了60多个日日夜夜。


靖边县县委副书记 白春阳致辞

本次展览拟定的主题是“夏风墨韵”,此夏是“大夏国”之“夏”,给观者传导着浓浓的古风。参展的书法家是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职工”,他们本质工作可能是经济,也可能是文化。他们的实践说明,书法这棵大树可以长在不同的土壤里。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杨中良致辞中说,靖边的书法成果扎根于基层,扎根于百姓,充分说明了党中央提出的文艺“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现实意义。

中国书法报副总编辑 王登科致辞

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传统艺术,也是中华文化的精粹,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在古代,书法兼具实用和审美的功能,是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随着现代化的深入,书法似乎成为了一种越来越深奥的“古董”,纵有如今繁荣昌盛的书画事业,真正理解书法精髓之人却是寥寥。现代书法的发展,不仅要从教育、展览、比赛、培训等入手,更重要的是应该加强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深入,让大众在欣赏书法艺术形式美的基础上,真正理解其承载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法度。


参展作品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书画》杂志,是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经过13年的发展,《中国书画》杂志已经成为全国著名的艺术刊物。去年,该刊物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为学术期刊。

参展作品

开幕式现场,北京一得阁文化公司董事长孟繁韶和《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康守永给作者代表赠送了他们联合出品的“中国书画”专用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


参展作品
嘉宾观看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