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吴洪亮助阵动画电影《魔法小姐妹》

时间: 2015-09-12 20:20:2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魔法小姐妹》发布会

 

2015年9月12日下午,由一对九岁的孪生姐妹自己编写故事、绘画形象原稿的动画电影《魔法小姐妹》,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大家见面了!这部影片的诞生历时两年,凝结了多方的努力,艺术家、导演傅鸫先生的整体把控,美术馆馆长、策展人吴洪亮先生的出谋划策,以及孩子们的母亲白宇女士的大力推动,老师席群女士的整体协调,总之,太多人的心血,即将与大家分享!这次影片的首发活动,也别具特色, 主题叫“心心”,通过3D电影、互动方式呈现,与到场的孩子、大人共同感受“心心相印”的理念。这是继2012年“原心—当艺术遇到我”画展之后,9岁双胞胎姐妹又一原创性的奇思妙想, 也是她们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发出的渴望和平、幸福的呼唤。

据悉,这对双胞胎姐妹从小就痴迷于绘画,喜欢用画笔叙说自己的感受与梦想。早在“原心”画展上,姐妹花便通过绘画展现了他们儿童时期最稚嫩、最纯粹的初始之心。此次“心心”的发布活动上,姐妹花更以天马行空的绘画想象展现社会转型时期孩子与孩子之间、孩子与社会之间、孩子的过去与未来之间的心灵碰撞。一直关注儿童艺术教育的吴洪亮先生提出,应将孩子的创意留住,尊重孩子的心灵世界,为其美好的艺术创造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创造属于孩子自己的作品。这一想法,得到姐妹花母亲白宇女士的大力支持。2012年,姐妹花的母亲特邀请著名的艺术家、导演傅鸫先生,将孩子的绘画作品、编写的故事,制作成了 3D 动画电影。由此, 一场尊重儿童成长与创新的造梦之旅开启了。满怀对儿童绘画作品中梦想的眷顾与尊重,制作团队认真负责,为严把质量关多次推迟上映时间,终于在经过 700 多个日日夜夜的倾心打造后,将这部有着高质量、满满正能量的动画电影——《魔法小姐妹》搬上荧幕。

影片结合儿童的梦想追求、美术的丰富多彩、电影的细腻生动、科技的无限想象,讲述了勇敢机智的四个兄弟姐妹、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可爱卖萌的恐龙宝宝、宇宙星际间的穿梭、魔力无边的神器、拯救明亮星球之战等等元素与情节,从儿童的视角展示了他们对家庭、对动物、对科技、对和平的独特态度。影片告诉人们,值得关注的东西除了一日三餐生活琐碎,还有世界和人类。正如吴洪亮所言:“我们或许可以通过这部孩子们原创的动画片,来体会家庭的意义、团结的价值,以及对友谊的珍视、对宇宙的关爱。”

活动现场分为主题造型区、星空通道、展示厅、放映厅、互动区等,整体规划采用多媒体技术,使得喷涌着无限想象力的绘画作品在光影效果下更添生命力。互动环节如 3D 动画制作、虚拟现实眼镜游戏等诸多环节。尤其是为星球着色, 会有到场小朋友们的集体参与,齐心协力恢复星球的美好生机!

这此主题活动,绝不只是让孩子领略到了一路自由、幸福成长的风光,也绝不只是与大人共同理解世界和平的意义,而更涉及到儿童教育与正向全面成长的问题。影片与活动的方方面面会促使广大父母,成千上万的教育工作者更细微地了解孩子内心的爱与力量,更深切的体悟应给予孩子最大的尊重与关爱。

  

《魔法小姐妹》动画电影故事梗概

公元6351年,明亮星球上居住着爱好和平的金属人们。这里资源丰富,是无忧无虑的立体天堂。其中一栋万层住宅里住着我们的主人公小姐妹一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小姐妹还有弟弟妹妹。一如往常,早餐过后,姐妹上学路上也不忘去水塘边玩鱼,却不巧发现水塘里来了几个“不速之客”,原来是四条可爱的小龙!时光荏苒,一转眼小龙们长得好大,孩子们就骑着它们上学,玩得好开心。突然有一天,从遥远的黑暗星球飞来一条巨大可怕的黑影龙,它愤怒地毁坏着明亮星球原本宁静的家园。孩子们骑着他们的小龙跟黑影龙打,凶恶黑影龙却突然吐出很黑很脏的毒烟!危急时刻,外星小孩开着飞船前来解救,并送给孩子们三样法宝:超级起重机、神奇钥匙、神奇恢复器,他们于是带着这三样法宝赶到黑暗星球打败了黑影龙,黑影龙死前将自己的龙蛋托付给了小姐妹们。孩子们凭借外星小孩的法宝神奇恢复器将原本已经毁灭的明亮星球恢复如初!和平重新到来!小姐妹一家团聚了!用心才有魔法,幸福生活需要努力才能获得。


《魔法小姐妹》发布会

前言

一对只有9岁,既爱画画又喜欢编故事的孪生姐妹,用自己的画笔讲述了一个公元6351年的传奇故事。故事里有自己的家人、有她们着迷的恐龙、有宇宙星际间的穿梭、有魔力无边的神器……肆意的想象力与喷涌的热情在孩子那里如同不会枯竭的泉水,不断地冒出来,让我们这些所谓的大人先是应接不暇,进而有些嫉妒!如何将这份创意留住?在两个孩子母亲白宇女士的支持下,我们邀请了著名的电影人、导演傅鸫先生及其团队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以超级的尊重和无限的耐心同孩子们一起将幻想变为现实,完成了一部真正的动画片:《魔法小姐妹》!如今,这部凝结了太多人努力的片子即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首映,还是有些感触要表达。我想两个孩子创造的卡通形象,超边界思维编织的故事情节,无疑会有它的奇妙之处,自然也会有它幼稚的一面。然而,正是这份稚嫩的闪光,真切的表达,或许正是此片的最大看点!还记得3年前,我曾为两个孩子策划过一个画展,叫做“原心”。希望借由两姐妹的画,提示父母们要尊重孩子的创造,同时找到自己心的原点,更要呵护孩子的“原心”。如今,我们或许可以通过这部孩子们原创的动画片,来体会家庭的意义、团结的价值,以及对友谊的珍视、对宇宙的关爱,所以这次影片发布活动的主题叫“心心”。它的形象就是两颗扣在一起的“原心”!让爱来拉近人与人,哪怕是外星人、哪怕是恐龙、哪怕是一草一木的距离。如同爱因斯坦在给他女儿的信中所说:“在任何宇宙的运行现象之后,甚至还没有被我们定义。这种生命力叫‘爱’ …… 爱超越每一个存在和任何存在,因为爱就是生命的精髓 。” 最后,希望这部“心心相印 交相辉映”的作品能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美好的回忆!成为大人们关爱孩子奇思妙想的理由!

吴洪亮 2015年9月2日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