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薇从艺60周年回顾展”开幕 师生作品云集

时间: 2015-09-12 20:05:2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

 

9月11日,“同行——张云薇从艺60周年师生作品暨教学回顾展”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艺术馆开幕。展览以张云薇30余件跨越近半世纪的雕塑、绘画作品为主,同时展出了张云薇的学生展望、王中、邵帆、喻高、孙伟等艺术家的70余件作品,不同时间段艺术事记的呈现则成为勾连整个展览的线索。

张云薇1940年出生于江苏武进,196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长期以来从事雕塑、陶瓷、装饰工艺创作,而近年来则主要从事城市雕塑的设计和制作,并坚持着“传承、特色、创新”的设计理念。在艺术设计学院任教20余年中,培养出一批在国内雕塑与环装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设计师,而学院也曾在2000年和2005年举办了“同行——80、90年代环装教师和校友雕塑作品展”及“同行——张云薇从艺50年师生作品及教学回顾展”。

“同行——张云薇从艺60周年师生作品暨教学回顾展”一方面致敬张云薇为中国当代艺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向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建院57周年献礼,在2015年,位于惠新东街8号的艺术设计学院将整体搬迁至北京工业大学本部,在原址的再次相聚也将成为最后的感恩和怀念。

 


开幕式现场


 


“同行——张云薇从艺60周年师生作品暨教学回顾展”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