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中国—张卫艺术展”在乌克兰国立美院开幕

时间: 2015-08-21 17:52:2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我来自中国——张卫艺术展”开幕现场

由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乌克兰艺术科学院、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主办的“我来自中国——张卫艺术展”于基辅时间18日下午17时在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隆重举行。展览由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奥列格、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副院长奥斯泰普•科瓦利丘克作为学术顾问。据悉,这是第一位中国的水墨画家在这里举办个人画展。

今天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乌克兰艺术科学院副院长维克多•斯多列恩科先生、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副院长奥斯泰普•科瓦利丘克先生、乌克兰国家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基舍奇乌•科尼加先生、乌克兰塔拉斯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馆长德米特罗•史达斯先生、乌克兰国家功勋艺术家梅尼林科夫先生,以及乌克兰国家美术学院、乌克兰艺术科学院的教授和院士们,同时,还有出访基辅的中国著名画家李庚、杨明义、胡永凯、蔡超、黄泽森、董浩、刘兆平、李毅、莫雄、冯豪等二百余人。展览开幕式上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奥列格也发来贺词表示祝贺。

展览现场

张卫,1971年11月生于中国江苏海安,1994年毕业于江苏省南通师范学院美术系,2002年结业于江苏省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2008年毕业于江苏省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张卫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国韵文华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联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科教文工作委员会委员、南通市政协委员。

风雨海龙屯190×98cm纸本水墨-2015-张卫

向莫兰迪致敬之7-纸本水墨-52x52CM-2014--张卫

根据策展人余根晖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了42幅张卫近年作品。张卫之前的主要个人展览有:2002年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的“花花世界——张卫水墨艺术展”、2011年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的“异幻的图像—张卫水墨艺术展”、2013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炫像—张卫水墨艺术展 ”。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时,时任中国美术馆馆长的美术理论家范迪安先生曾经做出过高度评价,他认为张卫的当代水墨艺术展为中国的当代水墨画坛提供一次很好的交流的机会,他的思想意识、学术关注始终在整个中国当代水墨的发展上。

展览将持续到8月27日闭幕。

唐崖遗韵140×140cm纸本水墨-2015-张卫

向莫兰迪致敬之1-纸本水墨-44x65CM-2014--张卫

向莫兰迪致敬之4-纸本水墨-53x73CM-2014--张卫

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外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