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侨福芳草地画廊首展《气场》为亚洲发声

时间: 2015-08-13 09:25:0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海报

2015年8月9日,《气场》展览在台北侨福芳草地画廊开幕。作为芳草地台北画廊首次发声的展览,本次展览以泛亚洲不同地域支系的艺术家,穿插交错,从而进行一场有趣的艺术对话。

展览主题“气场”以开拓的眼界视域,呈现异地异曲却同辈的两岸艺术家的相互激荡,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他们各自撞击出的火花与內在情感。“气”是气质与某种映像的隐约感知,“场”是界域与能量的具体运动轨迹。在不同地域艺术家所观看的视角与诠释方式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同一时代的社会语境中,两地艺术家,面对艺术与生命的态度,面对时代与世界的发问和表现,彼此激荡,共振共鸣。

中国大陆艺术家的表现力与丰沛创作能量,台湾艺术家多元的作品面貌与细腻情感,韩国艺术家兼容的极写实创作手法,我们可以在本次展览中一窥究竟。

展览现场
    在画廊空间规划上,台北侨福芳草地画廊不以传统冰冷的水泥墙面区隔艺术品,而是进行了许多复合元素的结合及多层次的搭组,希望借由打破传统空间印象营造温馨的居家式空间,拉近艺术品与观者的距离。
    “气场”,作为当代艺术的潜在发声体,不仅引发了大量艺术家们的创作动能,更希望能影响广大艺术爱好者参与到其中,让艺术成为一种新的生活信仰。


部分展览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